俄吞併4地 美啟動「嚴厲」制裁(圖)

發表:2022-10-02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 安理會

安理會成員國和獲邀參會的國家都反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爭,這讓聯合國出現罕見的團結。(圖片來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記者程帆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於9月30日(週五)在克里姆林宮宣布,接收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4個佔領區,並稱這些地區的民眾是透過公投做出了自己的選擇。對此,烏政府譴責道,公投是騙局,屬非法吞併。當天,白宮立即聲明對俄實施新一輪制裁,包括俄國央行行長等數百名政要,及對該國的國防和技術部門進行更多限制。

據法廣的報導,美國財政部表示,對於參與俄烏戰事和入俄公投的上千俄羅斯個人及實體制裁,其中,有軍工產業的14名首腦、中央銀行2名負責人、278名國會議員、政府官員與其家屬,以及為俄軍供應軍備物資的商業人士,包括國際供應商等。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譴責俄羅斯今天以欺詐手段吞併烏克蘭主權領土。俄羅斯違反國際法,踐踏《聯合國憲章》,對世界各地的和平國家表示蔑視。」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正在對俄羅斯施加迅速而沈重的制裁,並稱已得到七國集團(G7)的支持。

彭博社報導稱,這一輪制裁是自今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對俄羅斯最有影響的人物採取的重大行動之一。

在英國,政府禁止了近700種對製造產生至關重要的商品,出口至俄羅斯。

歐盟委員會則推出了提案,對俄羅斯海運石油強制設定價格上限,同時禁止歐盟公司在俄羅斯企業董事會擔任職務。

歐盟理事會代表27個歐盟成員國聲明表示,俄國蓄意破壞國際秩序,把全球安全置於險境。並指出,「我們不承認,也永遠不會承認俄國為了進一步侵犯烏克蘭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性而策劃的非法公投,以及偽造的非法公投結果」。

此外,美國政府還對幾個可能承認俄國擁有4區領土主權的國家發出警告,稱七國已同意懲罰任何支持俄國吞併行為的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在俄兼併4區後,提交了緊急加入北約的申請。他表示:今天,我們在首都基輔,為整個自由國家共同體邁出決定性的一步。我剛結束了與國安委員會的會議,得出3項重大決定:第一、壯大烏克蘭和趕走侵略者,才能恢復和平;第二、準備好和俄羅斯對話;第三、盡快加入北約。

《經濟學人》指出,國際社會現在應該做的,就是無視普京的虛假公投,繼續幫助烏克蘭。報導說,在投票結果被宣布為99%的時候,外界已經能夠斷定,這些民意選票都是虛假、被操縱的。莫斯科在這方面做得肆無忌憚。此次公投歷時5天,其目的不是爲了讓人相信其真實性,而是做出一種威脅的態勢。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