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只三連任?分析:習執政對美國非壞事(圖)

發表:2022-10-05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2月14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右)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羅斯福廳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
2012年2月14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右)在華盛頓特區白宮羅斯福廳會見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圖片來源: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5日訊】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4日舉辦研討會,聚焦習近平連任對美中關係的影響。有分析稱,習近平可能會做到第四任,而他繼續執政會削弱該國競爭力,對美國來說不是壞事。

自由亞洲4日報導,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中國中心(John L.Thornton China Center)主任李成說,習近平在第三任將更收緊權力。他估計,習很有可能做到第四任,但具體上仍得看他在第三任期時的施政表現。

針對二十大人事,李成說,沒有重大消息泄露,沒人知道誰將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委員及中央政治局委員,這現象很罕見,這顯示中共內部的統一與紀律,以及沒有人能挑戰習近平的權威。他強調,習已經不需要仰賴政治夥伴的認可,權力自然更加集中。

9月26日,《大西洋月刊》刊載了一篇署名舒曼的分析文章。該文表示,習近平將獲得第三個任期,這對美國來說似乎不是壞事,因為習推行政策的實際結果,是把作為美國競爭對手的中共的地位給削弱了。習近平執政時間越長,中共的競爭力就越弱,更難再跟美國競爭。

該文舉例說,習近平堅持了兩年多的「清零」政策,明顯引發人民不滿,中國的經濟也出現嚴重倒退,《華爾街日報》9月曾援引多位經濟學家的報導說,中國受到「清零政策」與遏制房地產投機的影響,將無法趕超美國。

9月27日,世界銀行發布報告,預測中國今年的GDP增長幅度只能達到2.8%,遠遠低於先前預測的5%。目前已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中國的經濟失去了高速發展動力,正處在40年以來最緩慢增長的狀況中。

在里根政府期間擔任國際事務顧問的羅賓遜(Roger Robinson)表示,習拋棄鄧小平「韜光養晦」的策略,能讓美國得到好處,因為中共蠻橫的黑幫式做事風格容易對付。

責任編輯:清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