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台人被「活活打死」台男揭逃出柬埔寨過程(圖)

發表:2022-10-05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人口販運問題嚴重警方特別在機場關心國人以免受騙
柬埔寨詐騙問題嚴重,台灣警方特別在機場關心國人以免受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人柬埔寨求職,詐騙受困事件頻傳。近日彰化一位年僅20歲的年輕人,遭詐騙欠下12萬,今年6月被騙到柬埔寨打工,一到園區就被扣護照、手機,還親眼目睹臺人被活活打死,家人陸續匯款百萬卻遲遲不放人,所幸最終獲協助,終於在上週順利返臺。

據tvbs新聞報導,彰化一名未滿20歲男子「阿中」(化名),今年6月底誤信臉書高薪廣告前往柬埔寨,才到當地就被載到山上園區,中國籍老闆立刻收走護照、手機,被要求從事詐騙工作,1間辦公室至少100多人,有來自臺灣、中國、馬來西亞等。

阿中說,只要不聽話、打瞌睡、業績不好,就會被電擊、棍棒毆打。因此,他曾有整週24小時都在電腦前「拚業績」,也曾親眼目睹1名20多歲臺灣男子因打瞌睡被老闆與手下拿電擊棒、鐵棍朝頭部猛打至少10多分鐘,頭部被打爛,後來這名男子被活活打死。他也曾聽聞1名不知國籍的男子因說錯話被活埋。

阿中說,中國籍老闆要求他們1天內至少找到3名在美國、丹麥等高收入國家的網友聊天,熟識後再轉給後線中國人繼續詐騙。他曾未達要求被帶進「小黑屋」遭電擊、毆打,雙手還被上銬,一度被「照三餐」電擊、毆打、重擊頭部,還被關在「小黑屋」一個多月,生不如死。

阿中滯留柬埔寨期間,家人為了救他,積欠地下錢莊100多萬元,但錢匯過去人卻沒救回來。直到日前因為新聞鬧大,當地官方開始掃盪,中國籍老闆怕被發現,但來不及轉賣人口,他和其他人趁亂逃出。後來當地人幫助叫車,躲到市區才找到善心臺灣人幫忙。

阿中說,中國籍老闆避風頭後又出來找人,他和同伴擔心生命危險,積極聯絡家人匯款買機票回臺,但他沒有錢買機票,所幸最終在基金會協助下順利返臺。

阿中表示,入境時身上只剩10元,警方做完筆錄就請他離開,他不知如何是好且肚子很餓,就到超商買飲料止飢、止渴,所幸基金會又聯繫民眾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黃國晏,黃國晏很快趕到超商找他,並先讓他吃飽一頓,再協助送到基金會安置、居家檢疫。

好不容易回到臺灣,阿中感嘆自己很幸運,因為「還有很多人回不來!」他站出來說出這段遭遇,就是希望不要再有人被騙!

公視新聞報導稱,警政署統計目前已救援285名臺灣人返臺,另外受害案件從7月高峰258件,8月下降到58件,9月僅發生一件。

警政署也清查近年赴柬埔寨仍未返臺者有4679人,截至9月28日已發掘疑似被害人310人,跨部會合作救援285名國人返臺。多次協助柬埔寨受困青年的原民立委伍麗華呼籲,成立專案提供被害人心理以及就業輔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