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有高校學生抗議封控「圍警車」 學校即刻宣布解封(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06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疫情10月以來連增陽性,多地發布告居民書要核酸篩查,網傳上海某高校學生為解封「一直在鬧」,甚至「把警車圍的是一動不動」,學校當時宣布解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上海COVID-19疫情10月以來連增本土陽性感染者,多地發布告居民書進行核酸篩查。網傳上海某高校學生為解封「一直在鬧」,甚至「把警車圍的是一動不動」,最後學校妥協,當時宣布解封

上海連日感染者不斷 多地發告居民書要核酸大查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10月1日上海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5例,2日新增4例,3日新增3例,4日新增6例。10月5日新增1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涉及浦東新區、徐匯、閔行、寶山、嘉定、奉賢6個區。上海連續5天新增29例感染者。

10月6日,上海劃定4個區域為疫情中風險區,分布在浦東新區2地、閔行區1地、嘉定區1地。劃定4個低風險區,分布在浦東新區2地、嘉定區1地、閔行區1地。

10月5日晚間,上海楊浦區發布告居民書,10月5日晚間、10月7日上午進行全區全員核酸篩查,期間社區、園區、樓宇、沿街商鋪、賓館等相對靜止、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後解除,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篩查期間需憑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出社區。

上海奉賢區海灣鎮4日發布告市民書,稱海灣鎮星火、燎原地區10月4日、5日、6日、7日各開展1次全員核酸檢測(4天4檢),其他地區5日、7日各開展1次(4天2檢),要「應檢盡檢」。採樣時段暫時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後解除。

傳上海某高校學子「圍警車」鬧解封學校妥協 疑停車場變商鋪封校為斂財

有網友上傳視頻寫道:「上海越來越不受控制,高校學子鬧解封,周邊商鋪被圍剿扒皮,喜來登酒店也被迫停止營業十天!」

10月6日一則YouTube視頻中,有一名疑似在學校附近經營商鋪的女子說:「昨天我們這邊學校解封了,是學生一直在鬧,一直在鬧,在學校門口,然後又可多可多的同學擁出來,把警車圍的是一動不動,最後學校這邊做出了妥協,當時就宣布解封。」

該女子表示,學校裡的商鋪都愁的不得了,都花了20多萬,但學生都抱怨學校裡的東西太貴,「其實我清楚,不貴也沒有辦法,因為我們離學校近,什麼情況我們都知道」。

「首先學校要提點,提商鋪20多個點(沒有房租的),交房租的那種是提16個點(採購由學校採購)。」該女子表示,像自己這種小超市,不是個人進貨,是學校或學校聯繫人進的,「進貨的時候還要扣幾個點,賣貨的時候要扣多少個點,你想東西能便宜嗎?」

該女子報怨道,這學期「學校打定主意是封校了」,然後把綠化的地方、停車場全部蓋成了商鋪,「就像以前一個饅頭一個人吃兩個人吃,現在一群人分一個饅頭」,再收管理費、押金什麼的,「把你弄的不扒一層皮都算好的。」

視頻中,位於上海黃浦江畔的浦東喜來登由由大酒店門外,可見大門和地下車庫門都拉上警戒線,門口有大白執守。一名男子說10月5號「喜來登由由酒店出現疑似病例,酒店封閉了」。

「這個酒店臨時封閉10天,封閉期間嚴禁任何人和車輛進出」,該男子表示,被封控的人「10天要做5次核酸檢測」,假期馬上就結束了,這時候被封10天,對裡面的遊客後續工作安排,不會「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嗎?」

對此,有網友說:「看到沒有,起義抗議才能解封」、「奇葩,學校賺學生的錢,還是賺幾倍的那種」、「學校綠化帶開商鋪,然後再封校?這是有計畫的割學生韭菜?果然是中國計畫經濟,先有計畫在大割一筆?」、「進超市也要上架費,學校的小賣部收點錢,那是合理合情,封校就沒競爭對手了,還不狠撈一筆,傻子嗎?」、「中國真是一個叢林法則、人吃人的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