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轟炸基輔是對烏克蘭恐怖襲擊的回應(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10-10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講話稱,週末對克里米亞大橋的襲擊是烏克蘭的恐怖襲擊,因此需要做出強硬回應。(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2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報導)當地時間10月10日清晨8點,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多地遭到導彈連環襲擊。當日下午,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發表講話稱,週末對克里米亞大橋的襲擊是烏克蘭的恐怖襲擊,因此需要做出強硬回應。

普京證實稱,俄軍在10日早上對烏克蘭的能源、軍事指揮和通訊設施進行遠距離打擊。

普京:轟炸基輔是對烏克蘭長期進行恐怖襲擊的回應

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又稱刻赤大橋,Kerch Bridge)10月8日發生爆炸,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時候指責是烏克蘭發恐襲擊。

克里米亞大橋爆炸2天後,烏克蘭多地發生爆炸。據俄媒報道,是普京下令轟炸烏克蘭。

《俄衛網》引述普京表示,10日早上針對烏克蘭基礎設施的一系列導彈襲擊是對基輔長期進行恐怖活動的回應,包括但不限於8日對克里米亞大橋的襲擊。

普京還警告說,如果針對俄羅斯的恐怖襲擊繼續下去,將會再次強硬回應。

他在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開會時稱:「很明顯,烏克蘭的特種部隊是(克里米亞大橋上)恐怖襲擊的策劃者、組織者和肇事者。基輔政權長期以來一直在使用恐怖手段。」

普京還指控烏克蘭涉嫌進行其它襲擊:「針對我國的電力設施和天然氣運輸基礎設施,已經發生了多宗恐怖襲擊和類似犯罪的企圖,包括企圖引爆土耳其溪(TurkStream)天然氣傳輸系統的一部份。所有這一切都得到了客觀數據的證明, 包括被拘留的恐怖襲擊肇事者的證詞。」

總統還憶述烏克蘭安全部在3次試圖以俄羅斯庫爾斯克核電站為目標,第三次襲擊破壞通往該工廠的三條高壓輸電線。

普京說基輔的「恐怖手段」還包括謀殺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公眾人物、記者和科學家,加上過去8年來「對頓巴斯城市的恐怖襲擊」,還有以炮擊扎波羅熱核電站進行的「原子恐怖主義行為」。

在兩天前的10月8日,克里米亞半島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又稱刻赤大橋)發生爆炸。烏克蘭尚未正式宣布對此次襲擊負責,但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事後表示,爆炸的幕後黑手是烏克蘭情報部門,是旨在破壞俄羅斯重要基礎設施,形容是恐怖襲擊。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新聞處公布,初步數據顯示,3人在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中喪生。當時他們所乘的一輛私家車就在爆炸的貨車旁邊。搜救人員事後從水中打撈出一男一女兩具屍體。

俄羅斯已經開始打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 

普京(Vladimir Putin,又譯作普丁或蒲亭等)10月10日主持安全委員會會議。普京在今天的講話中說,俄羅斯已經開始打擊烏克蘭的基礎設施。 

白羅斯(Belarus,前稱白俄羅斯)總統官方社交賬號發布消息稱,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10日在與軍方舉行會議時,要求軍方考慮迅速變化的形勢,盡快確定還需要做什麼來加強白俄羅斯的國家安全。

盧卡申科透露,9日通過非官方渠道得到警告,將從烏克蘭境內對白羅斯進行「克里米亞大橋2號」式的打擊。

他說:「我們已同意部署俄羅斯聯邦及白俄羅斯共和國地區聯合部隊。」

俄衛網引述盧卡申科稱,從軍事角度來看,基輔對白羅斯開即闢戰綫是瘋狂的,但進程已經開始。

盧卡申科稱,波蘭準備在2至3小時內將軍隊轉移到白羅斯邊境。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上午的襲擊擊中了「所有指定目標」

俄羅斯軍方10月10日稱,在烏克蘭多個地方發動的襲擊中,已經擊中了「所有指定目標」。

據《路透社》報導,以上是俄羅斯國防部通知俄羅斯媒體的。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稱,俄軍打擊目標已達成,所有目標設施都被擊中。

據該部稱,此次襲擊針對的是烏克蘭的軍事、通訊和能源基礎設施,而這次導彈襲擊是自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最大規模的協同襲擊。

烏克蘭指責俄羅斯將襲擊目標定在了高峰時段,他們稱之為恐怖襲擊。

「他們試圖要把我們摧毀,把我們從地球表面去除,他們毀害了在家中睡覺的札波羅熱人民,殺了要去聶伯羅和基輔工作的人。」這是今天早上烏克蘭總統弗洛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發出的聲明。

與此同時,烏克蘭呼籲聯合國對俄羅斯的襲擊做出「堅決回應」。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y Zaluzhnyi)稱,俄軍已向烏克蘭發射了75枚導彈,其中41枚被攔截摧毀。除基輔(Kyiv,中北部)以外,包括哈爾科夫(Kharkiv,東北部)、敖德薩(Odessa、南部)、第聶伯羅(Dnipro,中南部)、赫梅利尼茨基(Khmelnitskiy,西部)、日托米爾(Zhitomir,西北部)以及利沃夫(Lviv,西部最大城市)等多個地區當天均傳出爆炸聲,敖德薩已啟動防空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