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審查日益嚴重 陳可辛海外拍戲 民戲「他潤了」(圖)

發表:2022-10-11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可辛 潤 中國 疫情
一時間關於「陳可辛潤了」的話題引發民間熱議。示意圖。(圖片來源: Gareth Cattermol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香港導演陳可辛創立的泛亞洲電影公司Changin' Pictures,近日引起外界關注,因為該公司從亞洲渠道籌集了大量資金,旨在開發和製作原創內容,並向各平台推廣和授權。一時間,關於「陳可辛潤了」的話題,民間熱議。

陳可辛被指海外拍戲避審查

綜合媒體報導,陳可辛創立的汎亞洲製片公司Changin’ Picture,計劃推出20部不同類型的劇集,並將在釜山電影節公開前5部劇集,其中包括由章子怡主演的《The Murder》,該劇改編自1940年代上海的一個案件,章子怡在其中扮演一名被指控肢解丈夫的女人,根據劇情內容來看,這部電影是2016年公佈,且曾在廣電總局兩度立項備案,但至今未能拍攝的《醬園弄殺夫案》。

根據「Changin' Pictures」官方說法,《The Murder》將通過描繪女主角經歷的各種考驗,「揭示中國領導層更迭的變遷,從日據時期到國民黨政府再到新中國的誕生。」

除了《The Murder》外,還有一部甄子丹主演的《Outright Loser, Hidden Master》。據介紹,甄子丹扮演一位亞裔美國武術家,他發現功夫大師一直在將他們的記憶和技能烙印在陌生人的身上。

另外3部影片,分別是韓國網絡漫畫改編的《ONE: High School Heroes》和《Heesu In Class 2》,以及陳可辛2002年恐怖作品《見鬼》的續作。

根據新聞稿的說法,「該影業旨在成為一個強大的製作中心,為串流媒體提供優質的劇集內容」,「旨在開發和製作面向平台的劇集,而無需求助於OTT公司的製作資金、製作許可和編輯權限。」

也就是說,該公司不依賴平台賺錢,也不侷限中國國內的觀眾群。

陳可辛「潤」了?網友熱議

相關消息引發民間熱烈討論。

有微博用戶批評陳可辛此舉是「繞開監管的違規行為」,同時還揚言「可以通過到時會演員不得出境演,導演不得在境外拍,境內不得接待取景等方式加強監管,還可以要求境外拍片穿透核查有沒有中國資本,如果有,就要拿許可過審」。

不過,也有網友說,陳可辛本來就是泰國華僑,根本算不上「潤」。

還有許多網友表示,「希望陳可辛導演的Changin' Pictures可以Change」,並指傳統影視相較串流平台,「投資不確定性太大,比如主演出事,整部劇就不讓播」,或不過審、刪改影響質素和票房等,故而影響好劇播出。

或是中國好故事希望?

微信公眾號「阿輝冰室」撰寫<陳可辛潤了,可能是中國好故事的希望? 》一文,指出中國疫情爆發以來,國內電影上映的不確定性就開始增加。例如,8月13日上映的《斷·橋》,7月24日還在等待公映許可證;田壯壯新片《鳥鳴嚶嚶》殺青兩年多,送審之後一直沒有消息,上映遙遙無期。此外,講述「四大探長」經典題材的港片《風再起時》,去年好不容易要在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結果卻因「技術原因」被撤下。

文章直言,「我們讚歎創作者的韌性,也不得不讓人感嘆,一個好的中國故事,為甚麼這麼難?」「我們有很多好故事,我們有充滿熱誠的導演,但這就是他們的境遇。」

文章同時稱,其實這並非陳可辛第一次做泛亞洲製作。上世紀90年代,香港主權移交中共前,陳可辛就已拍出了《金枝玉葉》、《甜蜜蜜》等代表作品,但1997年後,香港陷入「複雜狀態」之中,電影產量也逐漸減少。

公開資料顯示,陳可辛父母是泰國華人,父親陳銅民,曾任電影編劇及導演。陳可辛曾就讀香港基教書院,約12歲時舉家移民泰國,在泰國讀了6年國際學校,成年後在美國生活過3年,21歲時返回香港。初接觸電影是為吳宇森的電影翻譯成泰文。之後加入嘉禾電影任助導。 1989年加入UFO電影公司,1991年首次執導《雙城故事》,大獲好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