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忽視了關鍵一點 它下的蛋還活著(組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22-10-11 1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3月22日,馬斯克在柏林東南部的格倫海德參加特斯拉「超級工廠」的投產儀式。
2022年3月22日,馬斯克在柏林東南部的格倫海德參加特斯拉「超級工廠」的投產儀式。(圖片來源:PATRICK PLEUL/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1日訊】10月7日,英國《金融時報》的記者Roula Khalaf發文講述了她與當今全球首富、特斯拉電動汽車創始人馬斯克近日共進晚餐、並對他進行採訪的故事。

兩個問題:關於死亡、關於臺灣

在這篇採訪中,Roula Khalaf問了馬斯克一系列問題,馬斯克關於其中兩個問題的答案頗值得探討。

第一個問題,是關於如何解決衰老和死亡。

對於這個問題,馬斯克認為,人們是不應改去解決衰老問題的,他說:「人們的死亡是非常重要的,(否則),你想要斯大林能夠活很久嗎?」

採訪者Roula Khalaf認為這個回答是有一定道理的。

第二個問題,涉及到臺灣。

記者Roula Khalaf寫道,馬斯克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的思考,是所有問題中最長的。

在長考後,馬斯克說:「我的建議 ,就是想辦法給臺灣建立一個還算合理滿意的特別行政區,估計不會讓所有人高興。我認為,也許有可能,他們能夠有一種比香港更寬鬆的安排。」

馬斯克忽視的一點

馬斯克對這兩個問題的回答,反映出他對共產黨的罪惡有認識,但卻又不夠深刻。

說馬斯克對共產主義罪惡有認識,是因為他選擇了斯大林去說明他的「死亡有益」觀點,因為一提起斯大林的名字,人們立刻就會想起大飢荒、大清洗、殘酷的勞改集中營、千百萬被迫害致死的屍骨,以及他利用二次大戰建立起的邪惡共產陣營。

斯大林在紅色恐怖清洗、農業集體化造成的大飢荒中害死了大約1000萬蘇聯公民,這個數字甚至超過了納粹殺害猶太人的數字。

馬斯克認為斯大林的死亡是一件好事,這無疑是對的,但是馬斯克卻忽視了關鍵一點,斯大林是死了,可是他的「後代」還活著,這就導致馬斯克的臺灣建議無法實現。

1956年5月,北京街頭兩位青年人抬著斯大林巨幅畫像。(圖片來源:Pictorial Parade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1956年5月,北京街頭兩位青年人抬著斯大林巨幅畫像。(圖片來源:Pictorial Parade/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它是斯大林下的蛋

中共馬上就要召開20大了,外界一直在關注,誰會是20大後的中共總書記,因為總書記這個職位是中共的最高職位。

而總書記這個職位恰恰就是發源於斯大林的,它是1922年4月俄共設立的,這本是一個處理日常事務、記錄傳達會議精神的職位,列寧讓斯大林擔任這一職務,是因為斯大林擅長於日常管理。在這之後,列寧很快就陷入了一次又一次的中風,無法理事,而斯大林利用這一職位本身的便利,特別是人事調動的權力,一步步把自己經營到了最高領袖。

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國家最高決策機構(LR)韓正、王滬寧、栗戰書、習近平、李克強、汪洋、趙樂際在大會堂會見記者 2017 年 10 月 25 日在北京的人民。
2017年10月25日,習近平在十九大上「當選」為中共總書記。(圖片來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從此地球上才出現了以總書記為稱謂的最高權力者,中共的總書記這一頭銜就是因此而來,是純粹繼承於斯大林的。

現在的中共不論是從馬列意識形態上、還是從政治局、中央委員會、大大小小的黨組書記這種權力架構上,都是繼承於蘇共的。也就是無論是身體組織、還是精神靈魂,中共這個東西都是蘇共的繼承者。而且當初如果沒有斯大林的軍事援助,中共甚至連竊政都無法成功。中共就是當初蘇共鐮刀錘子紅旗下的蛋。

中共為斯大林祝壽
1949年12月,中共組織盛大儀式向斯大林祝壽。(網路圖片)

共產黨的字典裡沒有承諾

如果斯大林、蘇共在今天還活著,相信馬斯克是絕對不會建議要把某塊自由的土地變成一個「特別行政區」,交給斯大林的,因為都知道,共產黨的承諾是不可信的。

喬治.凱南,是20世紀美國外交史上最偉大的人物之一。凱南曾警告說,當蘇聯人在一份文件上簽名時,只是為了算計的目的,不應該被信任。凱南強調了馬克思主義沒有道德標準。

他寫到:「這意味著真理不是不變的,而是由蘇聯領導人出於某種意圖和目的自己創造來的。它可能下一週和這一週不同,下一個月和這一個月不同。它不是絕對和不變的——因為它不是由客觀現實而來……」

喬治.凱南這番對蘇共的評價,仍然100%適用於今天的中共。中共上一秒在某份協議上簽了字,下一秒就會說那已經是一份歷史性文件,不再具有現實意義了,這不就剛剛發生在香港嗎?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16:9)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他在2017年6月30日聲稱《中英聯合聲明》作為一個歷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現實意義。(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臺灣堅決反對  中共變臉稱讚

對於馬斯克的此番建議。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在10月8日發表的一份書面聲明中強調,「馬斯克單純以企業投資利益考量,提出將一個民主國家變成另一個專制國家的特別行政區建議,臺灣或任何國家人民都不會接受。」

陸委會的聲明還說中華民國臺灣「早已拒絕中共的任何制度性安排」。

臺灣執政的民進黨的發言人黃彩玲也在10月8日晚說:「臺灣堅守主權與民主不會退縮,臺灣人民也無法接受。」

與臺灣方面強烈反對的立場相比,中共卻出現了先拒絕再歡迎的變臉。央視一開始指責馬斯克發表不當言論,「妄議」臺灣問題。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美東時間10月8日下午晚些時候在推特上貼文,對馬斯克的涉臺建議公開表示感謝。

秦剛的推文出籠幾個小時後,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星期天的例行記者會上一改前一天對馬斯克涉臺建議的消極態度,擁抱了馬斯克有關設立臺灣特別行政區的建議。

中共的目標不只是臺灣  怎樣得到真正長久的未來

當下,特斯拉上海工廠的產量佔特斯拉全球產量的30%到50%。馬斯克在採訪中認為,臺灣衝突是無法避免的,並不止是特斯拉一家會損失,「蘋果將陷入非常深的困境,這是肯定的 。」他補充說,更不用說全球經濟了,他精確估算,全球經濟將因此損失30%。

Roula Khalaf寫道:但奇怪的是,(如果衝突發生)馬斯克似乎認為上海(特斯拉)工廠將仍能向中國客戶供貨,但會無法向其他任何地方供貨。

2021年3月29日,位於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鳥瞰圖。
2021年3月29日,位於上海的特斯拉超級工廠鳥瞰圖。(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誰都希望和平,不希望發生衝突,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要實現這一點,不能指望去和中共達成某種交易,去滿足中共的某種要求,因為中共毫無信義,並且殘暴沒有底線,相信中共就是讓自己走向一條奴隸之路。

而且中共的野心,絕不會僅僅止步於臺灣,共產主義從一開始的目標就是全世界。斯大林、毛澤東時代共產黨喊要「解放全人類」,今天的中共喊出的同樣是「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並不只是「大陸、臺灣命運共同體」。

中共不止是想把臺灣變成「特別行政區」,還想顛覆現有的世界秩序,把整個世界都變成它的「特別行政區」。中共的野心是要主導世界、統治世界。

2013年1月,習近平在學習貫徹所謂十八大精神研討班上的講話中,指責戈爾巴喬夫時代「全面否定蘇聯歷史、蘇共歷史,否定列寧,否定斯大林,搞歷史虛無主義,思想搞亂了......」。

習近平認為否定斯大林是在搞歷史虛無主義,如果中共真能統治了世界,那就不是一時損失30%的問題了,那時候的馬斯克可能連談論斯大林的自由都不會有了。

所以,任何國家、團體、個人,都不應該再抱有能和中共妥協、達成某種交易的幻想,而是要堅定的拒絕中共,因為只有在中共的死亡解體之後,世界才會擁有真正長久的未來。人們應該做的,是讓這一天盡快到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