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爭奪世界霸權 習近平第一步將吞併台灣(圖)

發表:2022-10-11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明
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謀求連任後的對臺政策引發關注。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10日警告,習吞併臺灣的意圖在即。

面對中國經濟下滑和美中競爭等內憂外患,習近平是否會以對臺動武來削減國內政治壓力令人擔憂。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在美國智庫蘭德公司本週一舉行的研討會上,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指出,一場戰爭的發生往往是因爲侵略者對自身實力過於樂觀。他特別警告說,外界所認爲「兩岸應多設立熱線以避免意外導致戰爭」,這一前提對中共來說並不成立。

博明強調,一個國家之所以會選擇開啟戰爭,是認爲戰爭帶來的利益可能會高於通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他認爲,習近平對世界富有野心但認知不足,其目標是讓中共掌管全球國際秩序,而實現世界霸權的第一步,將必定是併吞臺灣

博明呼籲,國際社會若想避免兩岸戰爭的發生,美日等西方盟國應當削弱中共在戰爭中的自信,讓中共意識到開啟戰爭可能失敗同時曠日費時。他建議,美、日兩國應對防衛臺灣作出更爲明確的安全承諾,避免中共當局誤判而任意對臺灣付諸武力行動。

研討會上,美國蘭德公司國際與國防問題高級研究員庫柏提出,臺灣對於國際而言有三項重要性。分別是臺灣的地理位置在第一島鏈的中間點,「這是國際航運的重要航線,對於日本、美國及區域盟友至關重要。」;國際社會高度依賴臺灣的半導體產業;臺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

日本東京大學國際政治教授松田康博指出,若臺灣被中共武力吞併,屆時日本也會對美國的安全承諾和防衛能力產生疑慮。兩國學者均認爲,美、日政府應該給予臺灣更明確的安全承諾,通過展示戰爭成本的方式嚇阻中共,以阻止習近平可能的對臺武力威脅。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週參加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60分鐘」專訪談到台海問題時同樣提出警告,共軍犯臺只是時間問題。

李喜表示,臺灣當今需要同俄烏戰爭中烏克蘭所使用的刺針、標槍飛彈來幫助抵禦中共入侵,對於軍艦、戰機等大型軍備案的籌購他認為,我們已無時間可浪費。

CBS報導稱,外界普遍認為中共短期內不會攻臺的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臺灣強大的製造業使中共產生顧慮。臺灣身為科技巨頭,尤其在半導體領域的發展,目前臺灣是全球最薄微晶片的唯一來源,幾乎全由台積電生產。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解釋:『他們或許認為,我們公司向全球提供許多晶片,從而別人可能會避開對臺攻擊。如果經濟福祉是他人首要之務,我認為他們會避免攻擊。』

但記者問及如果中共優先要務是入侵臺灣,把台積電公司以「一個中國」政策框架下將其國有化,張忠謀直言『如果發生戰爭,我的意思是,它會被摧毀。一切都將毀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