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多元射彈曝弱點 世界第一枚水庫下發射導彈 (圖)

發表:2022-10-12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5日,朝鮮從平北泰川郡水庫發射了小型SLBM(潛射彈道導彈),這是軍事史上第一次有人在水庫架設潛射導彈發射架。
9月25日,朝鮮從平北泰川郡水庫發射了小型SLBM(潛射彈道導彈),這是軍事史上第一次有人在水庫架設潛射導彈發射架。(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2年10月12日讯】由於朝鮮軍事挑釁頻度日增,美國於9月底派出海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停靠在釜山,並相繼與韓國、日本進行海上聯合演習,豈料卻更加觸怒朝鮮,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15天以來已經親自指揮7次的導彈試射、2次的軍機挑釁,聲稱這是為戰術核武部隊訓練,甚至還將韓國的機場、港口設定為戰略打擊目標。

朝鮮官媒《朝中社》10日釋出了金正恩視察導彈試射之畫面,其中包括同行的金正恩妻子李雪主,相當罕見地突顯出李雪主於文化、政治和軍事方面的影響力及地位提升。金正恩於談話中明確地將美國、韓國視為主要的敵人,現今敵人們雖然仍於施加軍事威脅壓力之同時,還口口聲聲喊著要進行對話、要溝通,但不過我們與敵人們並沒什麼好談的,亦覺得沒必要談。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和《東亞日報》報導,從9月25日起15天以內,朝鮮在6個地點展開不同種類的導彈試射,其中包括了朝鮮版「伊斯坎德爾」(KN-23)、朝鮮版「ATACMS」(KN-24)、多管火箭砲、中程彈道飛彈火星-12型和迷你潛射彈道飛彈(KN-23改良款)等。

其中,朝鮮還在平安北道的泰川郡某一座水庫架設了發射台,自水底試射迷你潛射彈道飛彈,這種方法在世界軍事史上相當罕見,其主要目的是為躲避韓國的飛彈攔截系統(屬於韓國型3軸體系)之一的「殺傷鍊」(Kill Chain),韓國的殺傷鍊包括了偵察、情報、通訊人工衛星和偵察機,透過一連串之防禦攔截系統監控朝鮮導彈,甚至還可採取先發制人戰術。

此外,朝鮮還曾經在10月4日試射了中程彈道飛彈火星-12型,此枚飛彈射程長達了4600公里,途中還穿越日本青森縣及北海道上空,在為時隔5年之後,再度有飛彈貫穿日本上空。

朝鮮試射導彈的方法似乎愈加多元,不僅能夠透過水中潛艇和移動式飛彈發射車輛(TEL)進行試射,還可以在移動中的鐵道列車,以及於水庫底下試射攜載有核彈頭的導彈,其目的是為了逃避韓國導彈攔截系統;然而,《韓聯社》卻於分析中指出,其實平壤看似多元且具創意之的發射方式,但還是具有弱點。

報導中分析,朝鮮曾在今年1月14日於平安北道義州透過了鐵道列車試射KN-23,儘管突顯出朝鮮飛彈連隊之機動性,但金正恩自中國返回朝鮮之時,搭乘新義州前往平壤的鐵路列車,光是只有225公里的路程,就必須耗時11個小時,這已顯示出朝鮮境內的鐵道環境其實是相當惡劣的。

另外,朝鮮9月25日從平安北道的泰川郡某水庫底下之發射場試射了迷你潛射彈道飛彈(SLBM),其實這正是抹煞SLBM所具有的高度隱匿性優點,因SLBM之所以讓敵人感到懼怕,也是因為它自寬廣海洋底下的某一座潛艇內發射而出,使敵方無法輕易掌握導彈發射地點,如今平壤將發射位置限定於在某一座水庫,致使水庫淪為「固定」的發射台,而且朝鮮冬季氣溫多半降到零度以下,水庫水會結冰。

11日,韓國總統辦公室高層透露,未來朝鮮除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和進行第7次核試驗之外,也可能採取「聲東擊西」之戰術,利用常規性的武器對韓方發起挑釁,為了防範朝鮮的挑釁行動升級至延坪島砲戰之規模,韓國才會不斷強調維持美韓、美日韓軍事合作的態勢,向平壤釋出警告訊息。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