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核小組開會 美國重申捍衛北約每一寸領土(圖)

發表:2022-10-13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13 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NATO)總部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的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聞發布會上握手。(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0 月 13 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北約(NATO)總部舉行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的第二天,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左)和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右)在新聞發布會上握手。(圖片來源:KENZO TRIBOUILLARD/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3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北約(NATO)在10月13日(週四)舉行國防部長會議和一個秘密的核計畫小組的閉門討論會議,在這些會議之前,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重申了美國將捍衛「每一寸」北約領土的承諾。此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因在烏克蘭戰場失利而一再發出核威脅的言論。

綜合多個新聞社消息,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週四(11月13日)發表講話,肯定了美國對北約集體防禦的承諾。此時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持續近八個月,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烏克蘭戰場遭遇一系列挫折後一再發出核威脅之際。

奧斯汀說:「我們致力於捍衛北約的每一寸領土——如果以及當走到那一步時。」

奧斯汀正在比利斯布魯塞爾的北約總部主持通常一年一到兩次的會議。今年這次在高度緊張的背景下發生的,美國帶領北約盟國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武器和彈藥,以抵禦俄羅斯的空襲。

北約對俄羅斯的動向保持警惕,但迄今為止還沒有看到俄羅斯的核態勢發生任何變化。

北約將在下週舉行核演習,該演習計畫是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確定的,14個北約成員國將參與演習。演習的主要部分將在距俄羅斯1,000多公里(625英里)的地方舉行。

北約的核演習的名稱是「堅定的中午」(Steadfast Noon),每年大約在同一時間舉行,持續約一週。演習涉及能夠攜帶核彈頭的戰鬥機,但不涉及任何實彈。常規噴氣式飛機、監視和加油飛機也經常參與其中。

北約核計畫小組是北約核事務高級機構,負責處理與北約核力量相關的政策問題。

作為一個組織,北約本身並沒有任何武器。名義上與北約有關的核武器仍由其三個成員國——美國、英國和法國——牢牢控制。但法國堅持維持其核獨立,不參加核計畫小組會議。

根據北約外交官的說法,俄羅斯也將很快舉行自己的核演習,可能與北約同時或之後舉行,這帶來了額外的不確定性。這可能會使北約對俄烏戰爭和莫斯科意圖的解讀變得複雜。

隨著俄羅斯軍隊在配備西方武器的烏克蘭軍隊的反攻下撤退,普京提高了賭注,他宣布吞併四個烏克蘭地區並動員多達30萬預備役人員來支持其搖搖欲墜的前線。

由於普京的戰爭計畫出錯,他還一再表示可以通過訴諸核武器來保護俄羅斯的吞併領土。這一威脅還旨在阻止北約國家向烏克蘭運送更先進的武器。

本週早些時候,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將普京的核威脅言論描述為「危險和魯莽」,他強調北約盟國「也向俄羅斯明確表示,如果他們以任何方式使用核武器,將會產生嚴重後果」。

對於北約的核演習計畫在俄烏戰爭升級之際仍按原計畫進行,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如果北約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安全組織取消該演習,那「將發出絕對錯誤的信號」。

他說:「北約堅定、可預測的行為,和我們的軍事實力,是防止升級的最佳方式。如果我們現在為莫斯科對我們保護和捍衛所有盟友的意願製造任何誤解和誤判,那我們將會增加升級的風險。」

10月12日(週三),有近50個國家聚集在北約總部,承諾在冬季及以後為烏克蘭提供武裝,包括配備新的防空系統,這可能會阻止俄羅斯利用其漫長的冬季重新調整部隊。

奧斯汀週四(13日)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是開放式的。

奧斯汀與斯托爾滕貝格一起說:「只要需要,我們將繼續努力支持烏克蘭。」

斯托爾滕貝格還讚揚了聯合國大會週三(12日)譴責俄羅斯「企圖非法吞併」被其佔領的烏克蘭四個地區。

斯托爾滕貝格說:「這只是表明,我們需要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捍衛我們的核心價值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