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師夫妻逝世 意外揭開驚人秘密(圖)

發表:2022-10-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 夫妻 2088872
平凡無奇的老夫妻卻暗藏驚為天人的秘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一對退休教師夫妻先後逝世,他們的侄子將家中的收藏品捐給非營利商店。沒想到隨著這些藝術品流通市面,卻意外揭發兩人隱藏多年的秘密。

退休教師夫妻逝世 意外揭開驚人秘密

公元2017年,美國一名退休教師麗塔與世長辭,她的丈夫杰里則是早在5年前因為中風離開人世,他們的身份都是退休教師。

兩人身故後是由侄子羅恩·羅斯曼作為遺產執行人,他將杰里與麗塔生前收藏的畫作與雕塑等藝術品捐給當地一間非營利性質的老物商店,也因此得以發現一個埋藏多年的謎團。

某一天,新墨西哥州博物館的館長偶然經過這間商店,當中的一幅畫作吸引了他的目光,並以2千美元的金額買下它。這幅畫恰巧就是杰里與麗塔的收藏品之一,後來被證實這幅畫是在公元1985年因失竊而下落不明的德庫寧畫作《女人赭石》,目前的市價超過1億美元。

這驚人的發現立刻震驚社會,同時讓聯邦調查局開始調查背後的真相。隨著眾人釐清兩名退休教師背後的謎團,發現他們的其他收藏品中,還有兩幅超過1億美元價值的名畫,分別是約瑟夫·亨利·夏普與維克多·希金斯的作品。

來源神祕的龐大財富

針對杰里與麗塔生前的事蹟,從他們身邊的人得到許多的資訊。他們的侄子羅恩表示麗塔在新墨哥州銀城擔任兒童語言導師,年薪差不多落在1萬6千多美元,但她生前卻擁有超過1百萬美元的基金。

除此以外,不論是前同事或是鄰居的眼中,他們的生活一直都過得很奢華,經常能出國遊玩。經過FBI調查後發現,這對夫妻造訪過的國家高達145個,無法想像他們的收入能夠支持這樣的支出,本人則聲稱是由多筆遺產所支撐。

不論是兩人價值連城的收藏品來源為何,或是他們眾多財富的謎團,都充滿許多無法解釋的疑點,讓FBI不禁認為他們生前或許正是當年偷走多幅名畫的鴛鴦大盜。調查人員發現這對夫妻留下的日程表中詳細記載日常活動的內容,卻在1985年感恩節這天留下反常的空白,恰好就是畫作失竊的當天。根據一張家庭照片的證物顯示,兩人在前一天出現在圖森市。

家中擺放的破億收藏

曾經有許多鄰居都曾到杰里與麗塔的家中作客,全都看過《女人赭石》這幅畫作,還曾風趣地說這幅畫很醜,夫妻兩人總是大笑回應,沒有任何令人起疑的地方。

侄子羅恩對於這幅破億名畫背後的故事渾然不知,他們生前從來沒有炫耀過這些藝術收藏品是多麼昂貴,對待這些物品的方式也非常普通,只是將它們作為一般的裝飾放置於家中各處,不會讓人覺得是如此貴重的藝術品。比如房間內隨意懸掛的毯子,是阿美林德博物館於公元1989年8月27日遺失的《納瓦霍毯子》。

看似平凡無奇的房子,卻蘊藏要價不斐的藝術收藏品,夫妻兩人平時的低調作風,使得這一切都無人發現。屬於藝術犯罪小組的高級顧問蒂姆·卡彭特表示全世界只有他們知道這幅破億畫作的來源,但這些秘密已經與他們一同永遠地待在墓中了。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