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夫妻逝世 意外揭开惊人秘密(图)

发表:2022-10-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 夫妻 2088872
平凡无奇的老夫妻却暗藏惊为天人的秘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国一对退休教师夫妻先后逝世,他们的侄子将家中的收藏品捐给非营利商店。没想到随着这些艺术品流通市面,却意外揭发两人隐藏多年的秘密。

退休教师夫妻逝世 意外揭开惊人秘密

公元2017年,美国一名退休教师丽塔与世长辞,她的丈夫杰里则是早在5年前因为中风离开人世,他们的身份都是退休教师。

两人身故后是由侄子罗恩·罗斯曼作为遗产执行人,他将杰里与丽塔生前收藏的画作与雕塑等艺术品捐给当地一间非营利性质的老物商店,也因此得以发现一个埋藏多年的谜团。

某一天,新墨西哥州博物馆的馆长偶然经过这间商店,当中的一幅画作吸引了他的目光,并以2千美元的金额买下它。这幅画恰巧就是杰里与丽塔的收藏品之一,后来被证实这幅画是在公元1985年因失窃而下落不明的德库宁画作《女人赭石》,目前的市价超过1亿美元。

这惊人的发现立刻震惊社会,同时让联邦调查局开始调查背后的真相。随着众人厘清两名退休教师背后的谜团,发现他们的其他收藏品中,还有两幅超过1亿美元价值的名画,分别是约瑟夫·亨利·夏普与维克多·希金斯的作品。

来源神秘的庞大财富

针对杰里与丽塔生前的事迹,从他们身边的人得到许多的资讯。他们的侄子罗恩表示丽塔在新墨哥州银城担任儿童语言导师,年薪差不多落在1万6千多美元,但她生前却拥有超过1百万美元的基金。

除此以外,不论是前同事或是邻居的眼中,他们的生活一直都过得很奢华,经常能出国游玩。经过FBI调查后发现,这对夫妻造访过的国家高达145个,无法想像他们的收入能够支持这样的支出,本人则声称是由多笔遗产所支撑。

不论是两人价值连城的收藏品来源为何,或是他们众多财富的谜团,都充满许多无法解释的疑点,让FBI不禁认为他们生前或许正是当年偷走多幅名画的鸳鸯大盗。调查人员发现这对夫妻留下的日程表中详细记载日常活动的内容,却在1985年感恩节这天留下反常的空白,恰好就是画作失窃的当天。根据一张家庭照片的证物显示,两人在前一天出现在图森市。

家中摆放的破亿收藏

曾经有许多邻居都曾到杰里与丽塔的家中作客,全都看过《女人赭石》这幅画作,还曾风趣地说这幅画很丑,夫妻两人总是大笑回应,没有任何令人起疑的地方。

侄子罗恩对于这幅破亿名画背后的故事浑然不知,他们生前从来没有炫耀过这些艺术收藏品是多么昂贵,对待这些物品的方式也非常普通,只是将它们作为一般的装饰放置于家中各处,不会让人觉得是如此贵重的艺术品。比如房间内随意悬挂的毯子,是阿美林德博物馆于公元1989年8月27日遗失的《纳瓦霍毯子》。

看似平凡无奇的房子,却蕴藏要价不斐的艺术收藏品,夫妻两人平时的低调作风,使得这一切都无人发现。属于艺术犯罪小组的高级顾问蒂姆·卡彭特表示全世界只有他们知道这幅破亿画作的来源,但这些秘密已经与他们一同永远地待在墓中了。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