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條養花諺語 值得收藏(圖)

發表:2022-10-14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花 開花 澆水
勤人養魚,懶人養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面這9條養花諺語,愛花之人快記起來,太實用了!

1、勤人養魚,懶人養花。

「勤人養魚」指的是在養魚後要經常性的換水,並依據外面空氣的溫度來調節水的溫度,才能使魚活的時間更長。所以這句話的意思並不是指勤快人才合適養魚,而是養魚使人變得勤快。

「懶人養花」指的是在養花的時候別太勤快,依據花對水的需求不同來澆水,可別太勤快每天澆水。

2、見干見濕,不干不澆,澆必澆透。

所謂「不干不澆」,就是等盆土表層全部干了再澆水,目的是讓兩次澆水之間有個間隔時間,使土壤中有充足的氧氣供根部吸收,而不是要等到土壤完全干了才澆水。

而「澆必澆透」,就是指每次澆水時,澆到盆底有水滲出為止。

3、養花先養葉,養葉先養根。

根深葉才茂,葉茂花才繁。

要想花開得好,必須先把花的根、莖和葉養好。如果花的根、莖、葉還未生長發育好,就急著「讓」它去開花,那麼,開出的花往往花期短,花頭小,顏色也不鮮艷。

4、常撒硫磺粉,霉病不上門。

養花人都知道硫磺粉的妙用,它可以非常有效的防病、防腐。當花出現爛根、傷口腐爛、白粉病的時候,撒上一些硫磺粉,可以非常有效的抑制病菌。

5、梅雨雨連綿,正是扦插天。

每年六月前後的梅雨時節,溫度高,空氣濕度大,對於一些容易扦插的花卉是很容易生根成活的,比如月季花、山茶花等。

6、磷促花,氮發葉,鉀肥壯筋骨。

磷肥可以讓花開的又多又艷,氮肥可以讓葉子長得肥厚油綠,鉀肥能讓根、莖長得粗壯。

7、開花季節施肥料,花蕾花瓣都燒掉。

一般情況下,植物在開花期間最好別施肥。如果在開花期間隨意施肥,不僅容易萌發新芽側芽等等爭奪植株養分,還容易造成鮮花早衰、提前開敗、落蕾落花、縮短花期、根系灼傷等現象。

8、魚水肥,米水壯、自來水隔夜才無妨。

養魚水富含礦物質和有機質,淘米水中含有豐富的氮磷元素,能夠為花提供充足的營養。

自來水含有漂白粉和化學藥劑,呈鹼性,不能直接用來澆花,最好是放置一夜,讓氯氣揮發掉再澆花。

9、換盆用土早備足,選好花盆消好毒,底部基肥必腐熟。

換盆的時候要準備好足夠的土,花盆也要做好消毒工作,以免病菌侵害。

如果施自製肥,一定要充分發酵腐熟後再用,防止燒根。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