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条养花谚语 值得收藏(图)

发表:2022-10-14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养花 开花 浇水
勤人养鱼,懒人养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面这9条养花谚语,爱花之人快记起来,太实用了!

1、勤人养鱼,懒人养花。

“勤人养鱼”指的是在养鱼后要经常性的换水,并依据外面空气的温度来调节水的温度,才能使鱼活的时间更长。所以这句话的意思并不是指勤快人才合适养鱼,而是养鱼使人变得勤快。

“懒人养花”指的是在养花的时候别太勤快,依据花对水的需求不同来浇水,可别太勤快每天浇水。

2、见干见湿,不干不浇,浇必浇透。

所谓“不干不浇”,就是等盆土表层全部干了再浇水,目的是让两次浇水之间有个间隔时间,使土壤中有充足的氧气供根部吸收,而不是要等到土壤完全干了才浇水。

而“浇必浇透”,就是指每次浇水时,浇到盆底有水渗出为止。

3、养花先养叶,养叶先养根。

根深叶才茂,叶茂花才繁。

要想花开得好,必须先把花的根、茎和叶养好。如果花的根、茎、叶还未生长发育好,就急着“让”它去开花,那么,开出的花往往花期短,花头小,颜色也不鲜艳。

4、常撒硫磺粉,霉病不上门。

养花人都知道硫磺粉的妙用,它可以非常有效的防病、防腐。当花出现烂根、伤口腐烂、白粉病的时候,撒上一些硫磺粉,可以非常有效的抑制病菌。

5、梅雨雨连绵,正是扦插天。

每年六月前后的梅雨时节,温度高,空气湿度大,对于一些容易扦插的花卉是很容易生根成活的,比如月季花、山茶花等。

6、磷促花,氮发叶,钾肥壮筋骨。

磷肥可以让花开的又多又艳,氮肥可以让叶子长得肥厚油绿,钾肥能让根、茎长得粗壮。

7、开花季节施肥料,花蕾花瓣都烧掉。

一般情况下,植物在开花期间最好别施肥。如果在开花期间随意施肥,不仅容易萌发新芽侧芽等等争夺植株养分,还容易造成鲜花早衰、提前开败、落蕾落花、缩短花期、根系灼伤等现象。

8、鱼水肥,米水壮、自来水隔夜才无妨。

养鱼水富含矿物质和有机质,淘米水中含有丰富的氮磷元素,能够为花提供充足的营养。

自来水含有漂白粉和化学药剂,呈碱性,不能直接用来浇花,最好是放置一夜,让氯气挥发掉再浇花。

9、换盆用土早备足,选好花盆消好毒,底部基肥必腐熟。

换盆的时候要准备好足够的土,花盆也要做好消毒工作,以免病菌侵害。

如果施自制肥,一定要充分发酵腐熟后再用,防止烧根。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