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值得信任」英、美繼續狙擊華為(圖)

發表:2022-10-14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G 電信 通訊
英國在10月13日宣布,移除該國5G網路核心中的華為設備。(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中國透過向世界各地出口科技,尋求建立「附庸經濟」,而一些國家在以「隱藏成本」吸納科技同時,蒙受著「抵押未來」的風險。

10月13日(週四),英國正式宣布,移除該國5G網路核心中的華為設備和服務最後期限,從原定的2023年1月28號延至2023年12月31號。

自2020年起,英國就決定國內的5G網路禁用華為和其他被視為具有高度安全風險的廠商設備。去年,這條禁令被納入法規,並要求英國電信(BT)、伏德風集團(Vodafone)及和記電信(Hutchison)等通訊業者找其他供應商,並移除網路中已建置的華為設備。

英國通訊總部總監佛萊明爵士(Sir Jeremy Fleming)表示,與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相比,中國的威脅不是那麼明顯,但對西方民主國家長期利益的負面影響也同樣嚴重。北京利用科技手段,對英國的安全與繁榮構成了不可估量的影響。

據《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的報導,佛萊明在11號的演說中稱,他擔心北京擴大運用高科技箝制異議人士、攻擊衛星系統、控制數字貨幣、監視他人的行蹤。它旨在操縱百姓生活,在國內、外植入其影響力,這都會構成嚴重地緣政治挑戰。

此外,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13日也發布了一份文件,禁止在美國批准華為、中興通訊,銷售新的電信設備。該機構過去只限制企業禁止使用聯邦政府資金購買華為和中興的設備,但是新禁令將包含所有採購。這是出於國家安全考慮。

這項全面禁令是來自於美國安全研究機構、分析師和情報機構多年的警告:北京當局可以透過其電信設備監控美國人。在前總統川普時期,就開始收緊了對這兩大中國電信設備商限制。

據美國短新聞網站Axios的報導,有消息人士稱,這項禁令不具有追溯力,因此這些公司可以繼續銷售經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之前批准的產品。但是,需要該委員會新批准的新機型或設備將被禁止。

另外,中國3大錄影監控設備大廠:海能達(Hytera)、海康威視(Hikvision)、大華技術(Dahua Technology)的部分視頻監控設備銷售也禁令的範圍內。

目前,海康威視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海康威視沒有對美國構成安全威脅,沒有任何技術或法律理由說明為什麼海康威視應該受到即將出臺的聯邦通信委員會規則的影響」。華為和中興尚未置評。

佛萊明警告,北京正透過金融和科技,危及全球安全。

他說,他不會阻止兒童使用中國企業字節跳動旗下應用TikTok(抖音國際版)。然而,年輕人應該多加留意其個人信息會如何被分享。「我想從小開始認識世上沒有免費商品實在很重要。我們在使用這些服務時,我們以自己的數據來交換。要是符合比例,我們又對它們保障數據的手段感到放心,那就最好不過。」

近幾年,北京當局對香港示威鎮壓、對臺灣進行武力威脅。它還因受到維吾爾人遭種族滅絕等指控,而將國會議員們當作報復目標。這些行為都讓英、美國官員認定,北京不值得信任。

責任編輯:Sarah Shao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