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軍中將:若兩岸戰爭開打 台灣必須守住「這裡」(圖)

發表:2022-10-14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 年 9 月 26 日,台湾海军基德级驱逐舰在台湾东海岸附近的海上救生演习中发射 SM-2 地空导弹。
臺灣海軍基德級驅逐艦在東海岸附近海上發射SM-2地空導彈。(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部長邱國正也坦言台海為40年來最嚴峻、兵役延長勢在必行等。臺灣退役海軍中將、前海軍軍官學校校長金豐鄉13日在兩岸圓桌論壇上指出,台海一旦發生戰爭,只有守住「海戰」不讓戰事擴及臺灣本島,才能保住臺灣百姓。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4日)在立法院院會指出,最近兩岸軍事方面嚴峻,光8月份中國軍機、艦在台海周邊活動就高達1100架次以上。9月份將近600架次,10月份到目前為止已有200多架次,每天最起碼有十多架飛機在台海,恐嚇意味不言而喻。

據三立新聞稱,此前一天,兩岸圓桌論壇協會舉辦「美中戰略競爭關係下,台海局勢的挑戰與臺灣的未來」論壇,多位政要學者與會參與討論。金豐鄉在論壇指出,台海一旦發生戰爭,只能靠著守住海戰,不讓戰事波及臺灣本島,才能保住百姓,如果讓共軍上岸,臺灣不論打贏、打輸都會毀滅,那就沒有意義。

金豐鄉說,如果不能保住臺灣這塊土地,戰事就不能開打,而且兩岸統一與否,是早晚要面臨的問題,總有一天要做選擇,有可能藉由一戰來做決定,也可能以和平方式解決,但他認為,兩岸一戰的可能性較大。

他表示,目前最好的做法是避戰加上備戰,即使戰事發生也應該考慮如何利用海峽的優勢,阻擊共軍登陸,因此國防部應該對戰爭提前做好準備。

風傳媒報導稱,根據兩岸圓桌論壇協會13日發布的民調顯示,「如果臺灣宣布獨立或實質獨立,踩到中共紅線因而出兵攻打臺灣」,63.1%的民眾願意為保衛臺灣而戰;28.5%的民眾則不願意。

另外,「如果兩岸持續維持現狀,中國覺得和平統一無望而出兵攻打臺灣」,68.0%的民眾願意為保衛臺灣而戰,23.6%的民眾不願意。關於兩岸戰爭風險,70.5%的民眾認為「兩岸應該建立軍事互信的溝通管道,避免發生衝突」,17.9%的民眾則認為不應該。

民調顯示,46.4%民眾對「蔡英文政府在處理國際關係與兩岸事務的表現」感到滿意,35.1%的民眾不滿意;79.3%的民眾同意「臺灣應該同時重視臺美關係和兩岸關係」,只有11.8%的民眾不同意。

在當前美中臺關係之下,民眾最希望美國提供的援助依序為:提高臺灣國際地位(27.1%)、提供臺灣需要的先進武器(18.0%)、擴增臺美貿易交流(17.8%)、簽訂友善臺灣的政策法案(13.0%)、直接在臺灣駐軍(8.6%)。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