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橋好漢一人挑千騎打臉二十大 自由力量全力營救莫讓英雄寒心(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10-15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熱議北京四通橋事件,據悉微信永久性刪除了超過60萬個賬號,目前「四通橋」、「北京的橋」等詞都成為敏感詞。
中國大陸熱議北京四通橋事件,據悉微信永久性刪除了超過60萬個賬號,目前「四通橋」、「北京的橋」等詞都成為敏感詞。(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5日讯】本週的突發事件,一名彭姓男子在北京海淀區四通橋上拉起反習條幅,距離中共二十大不到一週的時間,在都城內發生如此罕見且直接的抗議行為自然不是小事,儘管公安迅速平息了抗議,然而此次抗議事件在所難免的成為熱點。

事件發生後,北京方面的處理方式令人稱奇,目前官方派駐大量安保人員駐守大橋,部分高架和立交橋上甚至搭建了簡易崗亭,起碼證明中共要求安保人員24小時晝夜不分的把守大橋。

此外,為了以絕後患,官方創造性的要求北京的商家嚴控售賣超過一定長度的白布,有商家反應官方要求實名購買超過一米長度的白布,此前北京有實名買菜刀的規定,現在又創記錄的發明瞭實名買白布。

不難猜測,實名買布是以防止有人效仿那位四通橋好漢。從另一面也能感覺到,此次事件令習近平顏面盡失,二十大還沒開就出了這檔子事多少有點出師不利的意思,更是直接打臉北京當局,條幅內容起碼證明天子腳下也不太平。

目前,大陸民間議論此事的人非常多,網上的討論也非常活躍,為此微信又開啟了大規模的刪號行為,據說事發當日微信就史無前例的永久性刪除了超過60萬個賬號,目前「四通橋」、「北京的橋」等詞都成為敏感詞。

四通橋附近是繁華的商業區,東南有雙安和華宇兩所商場,東北部是電影院和美食街,自抗議事件發生後,北京市民相約去附近都要格外注意,搞不好微信中一句「四通橋見」就立刻炸號。

言歸正傳,之所以能引起如此軒然大波離不開內容為王的鐵律,據視頻顯示,條幅共分為兩部分,前一段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後一段更為直接,上面寫著:「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

總之,兩段條幅矛頭都精準的對準了習近平,在二十大要確認連任的關鍵時候,又是天子腳下的北京出了這檔子事情自然無法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從官方如此風聲鶴唳的行為來看,如果不處理好這次突發事件,一眾大小京官的烏紗帽怕是要保不住了。

另外,各層級官員的心態略有不同,局外看笑話的人肯定不少,局中的涉事者必是如坐針氈,他們最不希望習近平看到這種直接挑戰核心的行為,以習近平的性格,一旦他知曉此事,大概率會將其定性為一場有預謀的政治事件,現在維安、保會成了京官們的頭等大事,若再發生黑天鵝事件,定會是一番血雨腥風。

花邊新聞也值得關注,此次抗議引來全球媒體關注,甚至有記者在中共外交部的記者會中向發言人提問,媒體跟風聚焦,片片不見香港媒體的聲音,《明報》、《南華早報》、香港電臺、TVB等媒體統統選擇默不作聲,從側面反應了《國安法》確立後的香港已經與自由說了再見。

說回事件主角推特網名為彭載舟的勇士,就是他將兩段橫幅掛在四通橋上,彭好漢此前一定經過仔細籌劃,他身穿工人服裝並佩戴安全帽走到四通橋中段,然後放置安全標識,最後點燃引火物放下條幅,視頻中路人順著濃煙望見橫幅議論紛紛,警察也未在第一時間到達。

不得不說,短短几分鐘的抗議行為,好比是黑暗中的一絲火光,即便非常微弱,然而身處黑暗中的人們也能立即發現這一縷光亮,四通橋好漢彭先生的行為在某種程度上已經完全蓋過了中共二十大。

彭先生以身家性命作為底牌與中共死磕,其行為值得人們尊敬,他之前在推特中發布過和家人划船的照片,再次翻看不免感慨,又有一個可憐的孩子要見不到父親了,要想到潑墨女孩被神經病,其父慘死獄中,很難不為彭先生捏把汗。

希望海外自由力量有所行動向中共施壓盡量保全彭先生,「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祝願彭先生能度過難關。同時感嘆一句,大陸的彭先生太少,假如有一千萬個彭先生,何愁大事不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