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俄聯手破局?他說:普京早看清最慘下場(圖)

發表:2022-10-16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晤
5月23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索契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會晤。(圖片來源: RAMIL SITDIK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16日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早前曾經表示,已經與老大哥普京總統部署了聯合部隊,以應對西部地區緊張情勢,但卻遭到俄羅斯否認。對此,仍在流亡的白俄反對派領袖的季哈諾夫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直言,普京壓根並不想讓白俄參戰,其稱盧卡申科並不足以信任。

曾經被視為2022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熱門人選白俄反對派的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近日在接受美媒《政客》(POLITICO)採訪之時指出,任何有關盧卡申科無敵之形象皆都是一種幻覺,而且一切正在崩解。指稱他的政權目前正面臨搖搖欲墜,普京不敢肯定白俄軍隊一定會乖乖聽從指揮,所以才沒有要求參戰。

「想像一下,如果白俄士兵越過邊境,之後突然改變立場,而選擇逃走,此時普京的臉要往哪裡擺,這將對克宮是一場史詩級之挫敗。」

盧卡申科於本周承諾已經與普京展開聯合部署,藉機來加強武力恫嚇。儘管白俄羅斯是入侵烏克蘭之關鍵跳板,不過季哈諾夫斯卡婭很肯定「普京幾乎不會允許白俄士兵越境」。

盧卡申科在2月允許俄軍從白俄境內向烏克蘭進行軍事行動,但白俄武裝部隊截至目前為止,並沒有加入俄烏戰爭。

另一方面,隨著烏軍取得象徵性之勝利,而讓盧卡申科意識到了自己越來越「赤裸」。實際上,檯面下的叛逆程度,已於戰爭初期表露無遺,比如在今年2月有數十名白俄游擊隊破壞了俄羅斯的鐵路設備,來阻止侵烏行動。

白俄國防部:第一批聯合部隊俄軍已抵達

白俄羅斯國防部宣布,第一批參與俄羅斯-白俄羅斯聯合部隊的的俄軍士兵,已經在15日抵達了白俄境內。

根據《法新社》報導,白俄羅斯國防部於聲明中指出,來自於區域聯合部隊的首批俄羅斯軍人車隊已經抵達了。而白俄國防部再度強調,該支聯合部隊的任務只是「加強對邊境的保護和防守」。

根據白俄羅斯國防部所釋出的畫面能夠看到,這些俄國軍人受到了白俄婦女之歡迎。

白俄羅斯領導人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於上週一指責波蘭、立陶宛和烏克蘭正在訓練白俄羅斯之激進份子,以利在白俄羅斯挑起軍事叛亂、發動恐怖攻擊等行動;盧卡申科又聲稱烏克蘭正在密謀襲擊他的國家,所以白俄將與俄國組建聯合部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於上週二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上,直接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試圖將白俄羅斯拖進了烏俄戰事,並呼籲各界應該在烏克蘭-白俄羅斯的邊境上設立一個國際觀察團。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