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軍援:專注烏戰場制勝 2百萬小武彈藥醒目(圖)

發表:2022-10-17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M777牽引榴彈炮在美軍第10山地師服役,以支持當時在阿富汗查爾赫區洛加爾省展開的持久自由行動。
美國和國際盟友分工合作,在提升其防空能力的同時,重點支持烏克蘭在反攻收復俄軍入侵佔領領土的戰鬥中不斷勝利。圖為美國M777牽引榴彈炮在美軍第10山地師服役,以支持當時在阿富汗查爾赫區洛加爾省展開的持久自由行動。(圖片來源:Jonathan Mallard/Flickr/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的平民和民用目標發動了自入侵戰爭開始以來最大規模的、最暴烈的導彈轟炸襲擊。在莫斯科瘋狂空襲持續之際,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更多的7.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該公告是在布林肯的一份聲明中宣布的。聲明指出,俄羅斯軍隊最近「殘酷的」導彈襲擊轟炸、以及聯合國最近對俄羅斯吞併烏克蘭東部領土的壓倒性譴責表明,美國給予烏克蘭最新一攬子軍事援助計畫是必要的。

「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各地的平民進行野蠻殘酷的導彈襲擊中,俄羅斯軍隊暴行的證據越來越多,以及143個國家在聯合國堅決反對俄羅斯非法吞併烏克蘭部分地區的企圖之後,美國提供額外的軍事援助,以幫助烏克蘭自豪的捍衛者保衛他們的國家。」聲明寫道。

美國最新軍援關注烏克蘭部隊在戰場上的勝利

最新的美國對烏克蘭的一攬子軍事援助計畫是自去年8月以來,美國提供的第23次援助。這使美國軍事援助的總額達到拜登(Biden)執政以來、前所未有的183億美元。

布林肯指出,美國軍援烏克蘭武器的重點是關注前線戰場上烏克蘭防禦和反攻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進展情況,以確保烏克蘭部隊不斷取得戰鬥勝利。

他說:「武器清單經過仔細校準,以在烏克蘭戰場上發揮最大作用。」

美國國防部同樣表示:「為滿足烏克蘭不斷變化的戰場需求,美國將繼續與其盟國和夥伴合作,為烏克蘭提供關鍵能力。」

這個新的安全軍援包包括:

-「海馬斯」火箭炮系統(HIMARS,高機動多管發射火箭炮系統)的更多彈藥;

- 23,000發155毫米榴彈炮炮彈;

- 500枚精確制導的155毫米榴彈炮炮彈;

- 5,000發155毫米遠程反裝甲地雷(RAAM)系統;

- 5,000件反坦克重型武器;

- 高速反雷達導彈(HARM);

- 200多輛高機動多用途輪式車輛(HMMWV);

- 小武器和超過2,000,000發小武器彈藥;

- 醫療用品。

其中,「海馬斯」火箭炮系統的彈藥、精確制導的重型炮彈以及反雷達導彈引人注目。

特別的,2百萬發的小武器彈藥表明,烏克蘭部隊的近距離作戰猛增,似乎預示著烏克蘭部隊靠近並收復被俄軍入侵佔領領土的戰鬥也在猛增。

美國和盟友分工協調 為烏克蘭提供先進的防空系統

自本週俄羅斯軍隊發動了前所未有的導彈轟炸襲擊以來,美國先進的「拿薩姆斯」防空系統——又被稱為「愛國者導彈防禦系統」已躍居烏克蘭願望清單的首位。

在此次軍援包中,美國並沒有提及防空系統。而美國國防部日前表示,美國正在加快為烏克蘭「重建」最先進的防空系統的工作。(詳細閱讀:俄瘋狂轟炸前所未有 美援烏重建防空系統威力極強

與此同時,美國的國際盟友分擔了為烏克蘭提供急需的防空系統的任務。

本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Austin)在布魯塞爾舉行的「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上召集了近50個國家的國防部長,領導人在會上承諾為烏克蘭提供額外的安全軍事援助。

在防禦導彈和無人機空襲轟炸這一部分,歐洲盟國提供了額外支持。

美國國防部披露:「德國最近交付了承諾給烏克蘭的4套IRIS-T防空系統中的第一套。」「這筆重要捐助將幫助烏克蘭更好地保護其平民免受俄軍空襲。」

「德國最近還宣布,將提供更多的『馬斯』(MARS,類似於『海馬斯』)火箭炮系統和榴彈炮。」

「西班牙宣布,將提供4架『浩克』(HAWK)中程地對空導彈發射器以加強烏克蘭的防空能力。」美國國防部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