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喪失中亞影響力?普京遭附庸國總統指責7分鐘(圖)

發表:2022-10-16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4 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2L)、哈薩克斯坦總統 Kassym-Jomart Tokayev(C)、塔吉克斯坦總統 Emomali Rakhmon(2R)、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3R)、吉爾吉斯斯坦總統薩德爾•賈帕羅夫(L),以及土庫曼斯坦總統塞爾達爾•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右)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舉行的俄羅斯-中亞峰會上合影留念。
10月14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2L)、哈薩克斯坦總統 Kassym-Jomart Tokayev(C)、塔吉克斯坦總統 Emomali Rakhmon(2R)、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3R)、吉爾吉斯斯坦總統薩德爾·賈帕羅夫(L),以及土庫曼斯坦總統塞爾達爾·別爾德穆哈梅多夫(右)在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舉行的俄羅斯-中亞峰會上合影留念。(圖片來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6日讯】俄羅斯總統普京遭到原本是夥伴的塔吉克共和國的總統拉赫蒙當面指責,而再次顯示,自從俄軍於烏克蘭戰事失利之後,普京似乎喪失於中亞後院各國所獲得的尊重與影響力。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拉赫蒙(Emomali Rahmon)趁著普京(Vladimir Putin)目前國受到內外問題纏身,14日於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所舉行的獨立國協(CIS)高峰會上,竟然指責普京長達7分鐘。

拉赫蒙於會議上情緒激昂表示:「是的,我們是一些小的國家,我們沒有1至2億人口,不過我們也有歷史和文化,我們希望能夠受到尊重。我們什麼皆不需要,只需要被尊重。」

拉赫蒙手指著普京質問道:「我們為何必須乞求俄羅斯出席塔吉克某一個可悲的論壇?」

「我已經對外交部下達指示,我甚至與你談過,請求俄國出席至少是部長級之會議。不,是一個副部長級會議。而身為俄羅斯的戰略夥伴,我們塔吉克該受到這種對待嗎?」

當時普京表情悶悶不樂且尷尬,垂靠於椅背上聽著拉赫蒙之指責,現場的亞塞拜然、土庫曼、吉爾吉斯、亞美尼亞和烏茲別克等中亞國家,以及白俄羅斯的領導人,也都在場目睹了普京受辱的這一幕。

自從俄羅斯軍隊於烏克蘭戰場上失利,導致普京陷入弱勢處境以來,這已經不是普京所謂的亞洲友邦及夥伴第一次給他臉色看。

9月在烏茲別克撒馬罕(Samarkand)所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SCO)高峰會的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缺席了普京也參加的晚宴;當時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並於記者面前向普京表示:「現在不是打仗的時機」。

拉赫蒙於數落普京之時,還指責他已經犯下了當年致使蘇聯解體之相同錯誤,這幾乎是預言普京將敗亡。

普京已因為9月以來俄軍於烏克蘭的戰情遭到逆轉,而導致其地位一落千丈。如今無論是俄國以往的附庸小國,或者是中國語印度這樣的重大友邦,皆似乎未將他放在眼裡。

遭烏克蘭飛彈打中 俄油庫火勢衝天

15日,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州(Belgorod)官員指出,在當地時間週六下午,有一枚來自於烏克蘭的飛彈擊中別爾哥羅德的油庫,致使該設施起火燃燒。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貝哥羅州的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於社群平台Telegram上說,「目前我人正在現場,緊急服務部門在救火中,火勢並沒有蔓延的威脅。」

別爾哥羅德地處於烏俄邊界,其距離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並不遠。

CNN引述了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據當地緊急服務部門稱,該倉庫的10輛戰車中,有1輛因為砲擊而受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