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之地 遭遇來自「陰間」的萬人大軍(圖)

作者:蒼茍整理 發表:2022-10-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軍 軍隊 239637817
劉惟清在夜裡看見身份不明的大軍。(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衙門將劉惟清行經平陰北的關口時,遇見多達5、6萬人的大軍駐紮,卻不知道他們是何方勢力,但這支軍隊似乎是來自「陰間」的大軍。

鬼怪之地出現萬人大軍

唐朝時期,平陰北的關口是個險要之地,此地遼闊無比,達到百里之遙,並且無人居住於此。被認為戰略上如果能率先取得此處,就等於勝利手到擒來。不過這裡一直流傳著詭譎的傳說,每逢夜晚或是陰天,就容易遇見「鬼怪」一類的存在,相當駭人。

唐朝長慶三年的春天,平盧節度使薛蘋派遣衙門將劉惟清前往東平出任駐外使節,途中恰巧經過此地。由於日落西山,天色逐漸變暗,無法解釋的現象正悄悄地發生。正當劉惟清駕馬馳騁於野地時,發現遠處出現軍營陣地,那裡有許多的人馬與旗幟。根據劉惟清長久以來累積的軍旅經驗研判,這批軍隊可能多達5、6萬人之多。

劉惟清並不清楚眼前的軍隊的真實身份,因此他心中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不一會兒,行動的鼓角聲響起,這群軍人紛紛開始動作,歌唱的聲樂與說話聲此起彼落,人聲嘈雜地向前方邁進,逐漸遠去。

心有餘悸的劉惟清輕輕地拉著韁繩,緩慢經過原是軍營駐紮的地方,忽然出現一名穿著服的男子逐步靠近他,並作勢要搶奪他的馬。情急之下,劉惟清只好使力要將男子甩開,順勢駕馬跑出大道外,沒想到對方反而更加死命地緊抓韁繩不放。眼見事態加劇,劉惟清急忙抽出鐵鞭連續甩向男子的背部,許久才擺脫他的糾纏。

擺脫奇怪男子的劉惟清重新趕路,他沿著那些軍人行走的路徑奔馳,直到夜深人靜時才抵達最近的一處驛站。

當時劉惟清抵達的驛站,有一名出使歸來的男子渾釗,他是劉惟清的同事。一聽說劉惟清也到這裡,就立刻出去迎接他,沒想到眼前卻是不省人事的劉惟清,即使眾人圍著他查看情況,他也依舊不為所動,陷入昏迷,經過許久的時間才醒來,並將早前的事情告訴他們。

後來劉惟清再次出發,經過2、3天後,劉惟清終於抵達目的地東平。

奇人術士與未來的叛亂

相傳在東平這裡有個名叫皇甫喈的術士,他不任官職,生活落魄,全身上下衣著破爛,使得當地人對他相當鄙視。

某一天,劉惟清出門遊歷,看見遠處有個人指向自己說了一聲:「劉押衙。」但劉惟清對此人素昧平生,壓根沒有印象看過他,但也只能應聲答覆,而此人正是術士皇甫喈。

一見面,皇甫喈就對劉惟清笑著說:「本來是擔心別人搶奪你的馬,所以想引導你躲到一旁,沒想到你卻用鐵鞭打我。好在我有金鎧在身,要不然那力道巨大的鞭子有那麼容易擋下嗎?」才讓劉惟清知道那天喪服男子的身份,想要向他詢問原由,但他隨後就竄入密集的人群中,不知去向。

4年以後,李同捷發起叛亂,當時天下之兵都從平陰前去討伐反叛軍,令人不禁認為當初的軍隊難道是先行前來的陰間勢力嗎?

責任編輯:蒼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