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預估「2024年有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圖)

發表:2022-10-20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國安局長陳明通。(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為因應2024總統大選,國安局2023年預算編列7260萬元(新台幣下同)購置36輛維安警備車。國安局官員今天(20日)指出,依將有3組正副總統候選人,做出相關購買規劃。

據《今日新聞》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202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國家安全局收支公開及機密部分,由國安局長陳明通、3位副局長柯承亨、陳進廣、劉復興等人列席備詢。報告書內容指出,總統、副總統大選安全維護警備車量購置36輛,經費7260萬;維安資訊器材、安全防護及警衛據點庶務設備購置6805萬9000元。

眾黨立委邱臣遠質詢時詢問,國安局2019年之後共已新購59輛車,而此次維安工作為何需增購汰換36輛車,特勤中心副指揮官李榮華則回應表示,是以3組候選人,總計有6個人的方式進行預判,36輛車的採購都是汰換舊新。

邱臣遠追問表示,國安局購買的都是大排量高性能車,未來留用為一般公務車是否過於浪費,一般公務車應使用1800cc排量等級。國安局官員表示,特勤警備車與一般公務車需求不同,都將按照實際需求購置。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國安局歷年編列採購車輛數目過多,陳明通表示,國安局維安警備車耗損很厲害。官員補充,明年預算要買的是候選人維安用車,並不是總統防彈車,總統所使用的防彈車僅有一輛,是2017年購置,2024年才會購置新的總統防彈座車,考量整體安全問題,屆時汰換舊車將直接報廢處理。

據中央社報導,國安局官員在回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也透露,基於對總統選舉造勢活動的維安考量,可能對造勢場合所使用的無人機加以管制。王定宇說,造勢場合常請商用無人機拍攝,盼國安局盡快向各黨說明方案,方便及早規劃因應事宜。

另外,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指出,特勤中心配備的M24狙擊槍使用20年,已過於老舊、急需汰換,擬購買英國製的先進狙擊槍,卻遭到英國外交部因中共因素拒絕核發輸出許可?

陳明通表示,並非受中共施壓所造成,是因為疫情關係導致延遲,等待英國可以出貨時,已經超過合約期限,國安局因此與英國解約,現在已經重新開標。

國安局官員解釋,除因疫情取消的購案外,今年採取跟明年預算合併一次採購,在10月7日已完成開標,每年度各2套,共計4套,預計10月20日會進入最有利標開標審查。至於得標廠商仍是英商或其他廠商,國安局仍在審查過程中無法透露。目前採購進度順利,請立委放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