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二十大講話透露可怕目標 王滬寧去留引關注(圖)

發表:2022-10-20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共二十大開幕式上講話。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中共二十大開幕式上講話。(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0日訊】目前外界聚焦中共二十大高層人事安排,據《新唐人》(NTD)報導,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和張又俠在二十大「軍方代表團分組討論」時,表態挺習,還強調「聽從習主席指揮」。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抓住了軍權。另有分析說,習在二十大的講話,透露出可怕目標。

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文昭說,代表們分組審議報告,但事實上卻變成了表忠宣誓的大會。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雖然中共過去也強調這點,但這次二十大的表態,或許是跟震動了海內外的北京四通橋抗議事件效應有關。發生了四通橋事件後,網路上大量流傳彭載舟涉及策動軍隊起義的文書。因此,在這個節點上,軍方發聲說要聽習近平指揮,「就表達了一種對軍內反習勢力的震懾。」

時政觀察人士王赫則認為,習近平要在二十大達到三連任,中共政局進入了微妙狀態,軍方的表態,算是一個應景之作。而像四通事件這種外在影響,給軍方造成一定的壓力。而習近平掌軍多年,如果他在軍方沒有一幫人的話,怎麼可能在大力度的搞軍改時,沒出問題、沒出亂子呢?所以習近平應該還是牢牢抓住、制住了部隊。

文昭認為,二十大第一天結束,揭曉三件事,第一是習近平連任,第二是主席團政變謠言破產或是說希望破滅,第三則是會前密室定下的下一屆中央人事名單無法更改,只等揭曉。

中共二十大最高領導層將換屆,外界傳出數種版本的高層人選名單。針對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的去留,則出現迥異說法。在此之前,不少媒體預測,王滬寧會在二十大出局。而在二十大召開前一天,王滬寧被任命為大會秘書長。但有分析表示,這個職位本身就帶有下臺的暗示。

日經特約撰稿人波多野遼認為,通常擔任這個職務的官員會在之後下臺或繼續擔任總書記。如今習被認為能達成三連任,那麼王滬寧則將離開。

王赫認為,在以往的十九大、十八大,王滬寧都能在政策上有所突破,在理論上都有所創新,但偏偏二十大在國內國外的反應都非常不好,這就說明他已經是黔驢技窮了。

王赫表示,習看上王滬寧的是他的政治理論包裝能力,但他卻不想讓王做大,變成一大政治勢力,因此從這件事情能看出來王滬寧在中共黨內並沒有實權,僅僅是一位出謀劃策的軍師而已。

王赫分析說,習近平三連任之後是要權力高度集中,因此政治局常委裡的每一個位子,都非常關鍵,而這些人與事情,都不是王滬寧的強項,習需要一批技術派的官僚,可以有實際政治操作與行進經驗的人來做。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不一定有機會給王滬寧一個位置。

臺灣媒體也推測,王滬寧可能在二十大上辭去「常委職務」。

不過,香港《南華早報》與英國《衛報》等媒體預測,王滬寧可能會晉升或留任常委換新職務,也可能擔任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南華早報》稱,王滬寧將成為中共超出預期的權力洗牌延續象徵。

另有分析說,王滬寧若繼續擔任政治局常委,顯示中共權鬥激烈,王的留任可謂是意外結果。

針對習近平二十大講話,文昭強調,習近平透露出了可怕目標,那就是他將在下一任期內展開對臺戰爭,這幾乎是板上釘釘的事;如果習的身體健康不出大問題,那麼對臺灣的戰爭,將在他第三任期內到來。

有專家認為,中共如果加快對臺戰爭步伐,很可能造成中共本身的政治災難。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