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評人深度剖析 為何西方對習近平連任劣評如潮(圖)

發表:2022-10-2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分析指今次西方對習近平連任反應強烈,皆因他們感受到習近平要聯手普京,一統天下的野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分析指今次西方對習近平連任反應強烈,皆因他們感受到習近平要聯手普京,一統天下的野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習近平即將成功連任,不過西方社會卻對此持負面看法。一眾主流媒體及前西方政要都就其連任向世界發出警告。香港時評人陶傑和鮑偉聰表示,今次西方反應前所未有地強烈,皆因他們感受到習近平要聯手普京,一統天下的野心;所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質就要以共產黨文化取代西方的普世價值。

陶傑和鮑偉聰在《風雲谷》節目中表示,習近平連任已經成為大概率的事情,不過西方對此劣評如潮。首先是《華盛頓郵報》刊文呼籲全世界民主國家團結,阻止習近平在第三個任期內肆意破壞人權,否則世界將落入中共的恐怖統治。

《紐約時報》也不甘後人,發表文章嚴正指出,習近平的統治基礎旨在挑起民族主義情緒,無疑對西方造成巨大威脅。

而《德國之聲》也發文形容習近平的權威大過教宗,對他個人崇拜的宣傳和海報全中國都可以見到。

美國副國安顧問博明則表示,台灣應展示保衛家園的決心,西方也應就台灣表現出更明確的態度……

此外,陶傑提及《太平洋月刊》也有文章諷刺指習近平連任是好事,因為其系列政策包括「動態清零」只會令中國的力量越來越弱。「言下之意美國應該高興,如果這位仁兄可以繼續連任,中國只會更弱」,陶傑說,等於肯定了習近平「總加速師」的角色。

西方一面倒地反對習近平連任,陶傑指,背後有深層次原因,「從過去10年發生的事件,西方已經不再認為中國是一個友善的國家。」

不過,他續指,西方對於中共坐大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從克林頓時代開始,西方就幫助中國發展經濟,容許中國加入世貿,希望將中國納入西方文明體系,結果一覺醒來發現中共並非善類。

尤其習近平上台後,一直唱誦「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共喉舌、黨刊也赤裸裸地表示,習近平思想為全人類指明方向。陶傑說,這表示美國、歐洲、中東等世界各國、各民族都要聽從習近平的領導。而創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也代表野心勃勃的共產黨意圖摧毀西方世界在戰後數十年間建立的國際秩序。

陶傑指,習近平希望聯手普京,中俄兩國創建一套真正的,「有利於世界和平」的機制;既然習近平把底牌暴露出來,西方自然要嚴陣以待。

鮑偉聰指,中共很明顯想成為世界霸主,所謂中俄之間「沒有邊界」的友誼,只不過是兩個永久連任的領袖試圖建立一套新秩序,來取代以美國為主導的世界秩序。因此西方也想建造一個沒有中國和俄國的經濟體系,在供應鏈上將中國剔除。

「中共做初一,美國做十五」,陶傑說,因此共產黨不可以將美國的制裁說成「欺凌」,畢竟中共已經暴露了野心。

他舉例指,去年《人民網》發表文章題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指明前進方向」,誇獎習近平的「動態清零」和「一帶一路」等政策,並指中國不僅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還要推動世界夢,用中國方案指明世界發展和人類未來的前進方向云云。

曾有評論表示,中共自信地以為「動態清零」可以擊敗西方的「與病毒共存」,怎知病毒變得越來越溫和,當西方社會已經復常,中共為了領袖面子還在不惜一切地「動態清零」。

陶傑認為,習近平的「一帶一路」也是一個失敗的項目。從東南亞一路向非洲「大撒幣」,製造萬邦來朝的效果。

即使這樣,中共官媒仍然自信地吹噓「東昇西降」:比如「世界迎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全球經濟與戰略的重心東移,國際關係中的西方中心地位和『西方中心論』愈發難以為繼。」並誇耀「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超越種族、文化、國家與意識形態的界限,為思考人類未來提供了全新視角,融合了人類在21世紀政治、經濟、社會、軍事、安全等各個方面互相依賴的狀況。」

陶傑指,中共吹噓的最大漏洞是,全世界160個國家,包括伊斯蘭世界肯不肯接受「人類命運共同體」?

他笑指,雖然喉舌力撐「『人類命運共同體』超越種族、文化、國家與意識形態的界限」,但是美國和歐洲會因此放棄基督教、天主教為基礎的西方文化和意識形態?因此這根本是中共由頭到尾、一廂情願的論述。

陶傑又指,日前聯合國就烏克蘭戰爭投票表決,143個國家投票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公投和吞併;而試圖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理論一統天下的中共卻投了棄權票,「一到要表態,示範大國正義的時候就缺席」,這就是西方普遍對習近平連任持負面看法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