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瓦帝尼呼籲重視中共威脅 王美花:攻臺無益(圖)

發表:2022-10-22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史瓦帝尼國王史瓦帝三世訪臺致詞。(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進入尾聲,史瓦帝尼王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訪團呼籲,世界各國須重視中共帶來的威脅。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外媒專訪表示,破壞台海和平對中共自身無益。

外交部新聞稿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晚間宴請恩史瓦帝三世訪團,感謝史瓦帝尼長年對對臺灣國際參與的堅定支持。在中共不斷加劇對臺灣的軍事威脅之際,恩史瓦帝國王仍親自率團訪臺,展現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吳釗燮說,史瓦帝尼在國際場域強力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呼籲維持台海區域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充分展現兩國長久以來的友誼無比堅實,不論外在情勢多麼嚴峻,臺史雙方將永遠互相扶持。

恩史瓦帝國王表示,相當感謝臺灣協助國家持續推動各項利於民生的雙邊合作計畫,樂見兩國在經貿、能源、公衛醫療、資通訊、農業及基礎建設等各項領域均已有豐碩的合作成果。

他說道,針對中共近期對臺灣持續不斷的文攻武嚇,唯有透過和平的方式才能真正解決爭端,史瓦帝尼力挺臺灣身為主權國家捍衛所應享有的一切權利,也呼籲世界各國應共同正視中共所帶來的威脅,並一同支持臺灣人民捍衛家園。

於9日至16日率團訪美的王美花,在美期間除促進臺美企業交流,並說明臺灣半導體的重要性,也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內容於今天(22日)刊出。

王美花表示,當前兩岸政治緊張情勢、中共可能犯臺的憂慮持續升高,但雙方貿易關係緊密相連,臺灣有42%貿易及60%的晶片是出口至中國,這與中國本身身為世界工廠與全球組裝生產線的角色緊密連結。

王美花指出,對中共而言,維持其經濟發展以持續扮演上述角色,對經濟來說相當重要,因此破壞兩岸貿易關係對任何一方均無益處。她強調,臺灣的立場並是不挑釁,而是希望能確保維持台海兩岸和平與穩定。

另外,有關美國商務部10月初宣布一系列對中國的晶片出口管制措施,王美花表示,此限制措施雖會影響部分臺灣企業,但她認為並不會帶來過度負擔。美方新措施主要影響的是僅佔少數使用在超級電腦與人工智慧的晶片,而非多數用於消費者電子產品的晶片,所以衝擊不至於過大。

她說,對中晶片出口限制是美國政府大方向政策的一環,背後應有充分戰略及安全考量,臺灣會遵守包括美國在內的貿易夥伴所制定之任何規定准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