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孝子 行善動天(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0-2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陽光 自然 河水 美景 423164458
行善如同溪水源源不斷,福報終將宛若日光照耀生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孝心出名的陽雍於父母離世後,搬到水資源匱乏的地區,數年間取水送人,免費為路過行人修補鞋子,從未在行善上有所懈怠,而他的善行感動天神,祂化身為書生前來賜予他意想不到的福報

北魏孝子 行善動天

南北朝時期,北魏有個名叫陽雍的男子,他是河南洛陽人氏,身邊六名兄弟全都以勞動力工作為業,受雇於他人。

雖然陽雍工作十分艱辛,但從小到大對於父母的孝心卻從未忘記,因此他的孝心遠近馳名,

後來陽雍的父母雙雙離世,陽雍就將他們的遺體安葬,盡子女在世最後的孝道。

往後的日子中,陽雍對於已故父母念念不忘,經常為此潸然淚下。

有一天,陽雍下定決心,將名下的房子與地全數出售,搬遷至北方某個水資源匱乏的地方,找了主要道路旁的一處陡坡下方定居。

每日太陽尚未升起,陽雍就醒來取水,將這些水全數分送給來往的行人,並且免費為他們修補鞋子。

陽雍持續著無求回報的善舉,長達數年的光陰,從未有一天有所懈怠,於是與一名意想不到的來客相遇。

天神下凡 成就婚姻

有一天,一名天神下凡,祂化身為一名書生前來會見陽雍,不經意地問他:「你為甚麼不種菜來給自己吃呢?」陽雍回答祂:「我沒有種子。」隨即天神拿出好幾升的種子送給陽雍,令他非常高興,立刻將這些種子埋入地中栽培,沒想到這些種子長出的根莖卻變成價值連城的白璧,葉子則是為數可觀的錢財。

天神接著又問陽雍:「為甚麼你不娶個妻子呢?」陽雍表示自己的年歲不小,如今一定沒人肯嫁給他。天神對他說:「如果你向名門之女求婚,婚事一定能成功。」接著指示他右北平郡有一戶大戶徐家,家中的女兒作為上小有名氣,多年間從未遇見她看上的求婚對象。

有鑑於先前的事蹟,陽雍就請一位媒婆去試探一下對方的想法。起初,徐氏對陽雍的求婚僅是淡淡一笑,認為此人要不是過於輕狂,就是過於無知。不過當她聽聞陽雍一直以來的善行後,就對媒婆開玩笑地說:「如果他能送上一對白璧與一百萬錢,我就願意嫁給他。」不料這個條件正巧能用天神種子種出的成果達成。於是陽雍隔天就依照徐氏的要求,將一對白璧與一百萬錢作為聘禮送上門,令徐氏大吃一驚,只好心服口服地嫁給陽雍。

陽雍與徐氏後來生下十個兒子,都是一些外貌俊俏,德才兼備的才子,甚至有人擔任宰相、公卿等高官。據說許多住在右北平郡的陽家人,都是陽雍與徐氏的後代子孫。

(事據《孝德傳》。)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