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孝子 行善动天(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10-2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阳光 自然 河水 美景 423164458
行善如同溪水源源不断,福报终将宛若日光照耀生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孝心出名的阳雍于父母离世后,搬到水资源匮乏的地区,数年间取水送人,免费为路过行人修补鞋子,从未在行善上有所懈怠,而他的善行感动天神,祂化身为书生前来赐予他意想不到的福报

北魏孝子 行善动天

南北朝时期,北魏有个名叫阳雍的男子,他是河南洛阳人氏,身边六名兄弟全都以劳动力工作为业,受雇于他人。

虽然阳雍工作十分艰辛,但从小到大对于父母的孝心却从未忘记,因此他的孝心远近驰名,

后来阳雍的父母双双离世,阳雍就将他们的遗体安葬,尽子女在世最后的孝道。

往后的日子中,阳雍对于已故父母念念不忘,经常为此潸然泪下。

有一天,阳雍下定决心,将名下的房子与地全数出售,搬迁至北方某个水资源匮乏的地方,找了主要道路旁的一处陡坡下方定居。

每日太阳尚未升起,阳雍就醒来取水,将这些水全数分送给来往的行人,并且免费为他们修补鞋子。

阳雍持续着无求回报的善举,长达数年的光阴,从未有一天有所懈怠,于是与一名意想不到的来客相遇。

天神下凡 成就婚姻

有一天,一名天神下凡,祂化身为一名书生前来会见阳雍,不经意地问他:“你为什么不种菜来给自己吃呢?”阳雍回答祂:“我没有种子。”随即天神拿出好几升的种子送给阳雍,令他非常高兴,立刻将这些种子埋入地中栽培,没想到这些种子长出的根茎却变成价值连城的白璧,叶子则是为数可观的钱财。

天神接着又问阳雍:“为什么你不娶个妻子呢?”阳雍表示自己的年岁不小,如今一定没人肯嫁给他。天神对他说:“如果你向名门之女求婚,婚事一定能成功。”接着指示他右北平郡有一户大户徐家,家中的女儿作为上小有名气,多年间从未遇见她看上的求婚对象。

有鉴于先前的事迹,阳雍就请一位媒婆去试探一下对方的想法。起初,徐氏对阳雍的求婚仅是淡淡一笑,认为此人要不是过于轻狂,就是过于无知。不过当她听闻阳雍一直以来的善行后,就对媒婆开玩笑地说:“如果他能送上一对白璧与一百万钱,我就愿意嫁给他。”不料这个条件正巧能用天神种子种出的成果达成。于是阳雍隔天就依照徐氏的要求,将一对白璧与一百万钱作为聘礼送上门,令徐氏大吃一惊,只好心服口服地嫁给阳雍。

阳雍与徐氏后来生下十个儿子,都是一些外貌俊俏,德才兼备的才子,甚至有人担任宰相、公卿等高官。据说许多住在右北平郡的阳家人,都是阳雍与徐氏的后代子孙。

(事据《孝德传》。)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