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有趣知識 男女生理神奇差異(圖)

發表:2022-10-24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1個男女兩性趣味差異,帶你進一步瞭解男女在行為及心理、生理上的不同!
21個男女兩性趣味差異,帶你進一步瞭解男女在行為及心理、生理上的不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世上,因為男人女人存在巨大差異,才能碰撞出了精彩的火花。以下21個男女兩性趣味差異,帶你進一步瞭解男女在行為及心理生理上的不同!

1、女缺鈣,男缺鋅

女性最容易缺乏鈣和鐵,男人則容易缺乏鋅。19—50歲的女性每天大約需要補18毫克鐵,而男性每天大約補8毫克就夠了。

2、酒後男人覺得女人

萊切斯特大學科學家艾根說,男性酒喝多後,會覺得女性更醜,而女性在喝酒後沒有變化。

3、男「膽」大又堅強

男性比女性「膽大」,「膽」還比女性的更堅強。女性容易患上膽結石,膽結石患者中女性約佔70%,明顯高於男性。

4、女腋下大蔥味,男腋下乳酪味

女性腋下出汗後的味道比男性重。女性腋下汗味通常散發出大蔥味,男性則發出類似乳酪的味道。

5、菸草更傷女人肺

女性對菸草中的有害物更加敏感,在男女吸菸數量相同的情況下,女性患肺癌風險比男性高20%-70%。

6、女愛閒逛,男買前已打定主意

逛街時女人事先並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但大多數會在閒逛中臨時決定要買什麼。男性則是計畫好要買什麼,然後直接奔貨架而去。

7、女性心血管軟細

美國心臟專家研究發現,男性心臟比女性大,女性的心血管比男性的細。

8、女比男怕疼

當疼痛感來襲,女人腦中的感情中樞變的異常活躍,讓女性把注意力集中在疼痛的感受上,對疼痛變得非常敏感。對男性,疼痛會激活大腦認知和推理的區域,他們會分析疼痛原因以及找出解決辦法,化解了部分疼痛。

9、男大腦比女大15%∼20%

研究發現,男性比女性的大腦大15%-20%。相對來說,男性更善長於空間任務和運動技巧,而女性更擅長於記憶和語言。

10、女易「入戲」,男更冷酷

女性擁有「情感化」的大腦,男性擁有「機械化」的大腦。這就說明了女性經常設身處地感受他人的處境,而男性表現就比較冷酷,不太能理解人。

11、女性骨盆更寬大

由於生育的需要,女性骨盆比男性更寬大,外翻角度大;女性的肌肉和骨骼天生不如男性強健,女性更易骨質疏鬆,關節損傷的比例高於男性。

12、女能一心多用,男只能一心一意

男性在聽別人說話時,只激活大腦的一側,女性則激活大腦的兩側。因此,女人能在做事時同時與人聊天,而男性跟人對話時必須集中精力。

13、女性尿道比男性短而寬

女性尿道較寬,且長度平均僅有3厘米,比男性短很多。

14、女善記細節,男善記大局

男女大腦中的記憶區域不同,女性情感區域活躍,因此與情感有關的細節容易被記住,比如各種紀念日、生活瑣事。男性的記憶區域在視覺刺激後會變得越來越活躍,因此男性對大局的記憶更深刻。

15、男比女更容易脫髮

數據顯示,每5個中國成年男性中,就有1人存在脫髮,而女性脫髮率僅為1/20。

16、男30歲以後生孩最好

法國遺傳學家研究表明,男性精子質量在30歲時達高峰,然後能持續5年的高質量。因此,男人在30—35歲生育最好。女人的最佳生育年齡則是24—29歲。這一時期,女性全身發育已經完全成熟,骨盆和肌肉彈性較好,卵細胞質量最高,妊娠併發症少,分娩會更順利。

17、女人的韌帶更脆弱

女人的韌帶比男人脆弱得多,受傷後也比較難恢復。據研究女人的韌帶在月經期間及月經結束後一週最為脆弱。

18、男人最不喜歡問路

女人做決定的速度比男人快;男人喜歡衝鋒式的工作,間隔休息,女人則喜歡以同一個節奏工作。例如,女人到家門口才掏出開門的鑰匙,而男人早就掏了出來。

19、消化系統疾病

男女唾液中的化學成分不同,即使吃同樣的食物,女人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消化,女人患慢性便秘的可能是男人的3倍,患腸道疾病的可能是男人2倍。

20、男常說結果,女愛講過程

男人習慣先講「結果」,然後很快抓住重點,馬上解決問題;女人強調「過程」,凡事從頭說起,最後才歸納出事情的結果及原因。

21、女嗅覺好,男視力好

在氣味上,女性的感知能力比男性強,她們能辨別出微小的味道差異。在視覺上,夜間男性的視力比女性強,更能辨別方向,女性則可以更好地感知顏色的差異。男性色盲要比女性多,主要為紅綠色盲。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