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的雙胞胎 母親腦死123天順利生產(圖)

發表:2022-10-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 嬰兒 199275690
生命不在,但母愛長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懷有雙胞胎的弗蘭基倫忽然因腦瘀血而腦死,她託夢給丈夫穆里爾,希望能拯救懷裡的嬰兒。此時懷中的胎兒展現出活力的心跳,穆里爾的真誠打動主治醫師,他們展開為期123天的搶救行動,直到正常產期的那天進行生產手術。

再迎身孕 遭逢死結

巴西曾有對幸福的夫妻穆里爾與弗蘭基倫,他們在公元2011年時步入禮堂結為夫妻,並在婚後育有1名女兒。妻子弗蘭基倫於2016年10月再次懷孕,而且超音波診斷出這次是一對雙胞胎,夫妻倆都因此感到開心,弗蘭基倫認為懷中的嬰兒是上天賜給他們最珍貴的禮物。

不過意外總是無法預期,正當弗蘭基倫懷孕9週時,她在家中聆聽胎教音樂,忽然感到一陣眩暈,隨後出現劇烈的疼痛,頭部到後頸宛如遭到利器切割般,頓時眼前一片漆黑,手腳無法動彈。昏迷前,弗蘭基倫用盡最後的力氣打給丈夫穆里爾,穆里爾立刻趕回家中,看見臉色慘白的弗蘭基倫,她幾乎喪失知覺。

前往醫院的途中,彌留之際的弗蘭基倫感覺到自己命不久矣,依依不捨地對穆里爾說:「親愛的,我覺得這一去,將再也回不了家。」後來弗蘭基倫被送入急症病房,診斷出她的腦內嚴重出血,引發嚴重的腦瘀血,是致命的腦中風。

經過3天3夜的搶救後,醫師仍無力回天,只能正式宣布弗蘭基倫腦死。這個消息對於穆里爾簡直難以置信,兩人幾天前還漫步於海邊,幸福的回憶仍歷歷在目。與此同時,主治醫師告知他另一個噩耗,因為搶救過程中做了太多次CT,注射太多強力鎮定劑與抗生素,弗蘭基倫懷中嬰兒的生還希望渺茫,最多再讓他們存活3天,這代表穆里爾面對的是妻兒三亡的痛苦結局。

妻子託夢 拯救孩子

接連不斷的噩耗,連續數天的疲憊壓垮了穆里爾,使他昏睡過去。當天夜晚,弗蘭基倫出現在夢裡對他無奈地笑著,她說:「親愛的,我回不來了。但是我們的寶寶要活下去,要活下去……」這句話讓穆里爾從夢中驚醒,並立刻不停地哀求醫師拯救他的孩子。

即使所有人都認為嬰兒凶多吉少,但主治醫師道爾頓·里瓦貝姆被穆里爾的行為感動,立刻對胚胎進行超音波檢查,驚訝地發現雙胞胎依然活著,他們的心跳依舊展現出健康活力的脈動。里瓦貝姆醫師想起曾有嬰兒在母親腦死107天後生產的罕見病例。

當時離正常生產日還有4個月,代表他們必須讓腦死的弗蘭基倫身體繼續正常運作123天,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隨著里瓦貝姆宣布要放手一搏後,幾乎所有的醫護人員都深受感動,決定與死神比拚時間,確保雙胞胎順利出生。

腦死百日 奇蹟生產

這段期間,院方設置24小時的特護觀察,並為了讓雙胞胎感受到母親身體正常懷孕的感覺,醫師與家人經常按摩弗蘭基倫的肚子,並與他們說話。醫護人員會身穿防護衣圍在病床前,輪流說故事給嬰兒聽,還會唱歌、拉小提琴,甚至有樂隊前來演奏交響樂。所有的人都會每天對他們說:「我愛你」,從早到晚,從不間斷。

病房中貼滿了弗蘭基倫先前幸福的照片,穆里爾每天都會來到病床前對雙胞胎說:「不要害怕,快點長大。媽媽為了你們,還在與死神搏鬥,所以你們也要堅強地活下去!」不知不覺,順利來到生產日當天。

生產當天,所有參與這次搶救的醫護人員都早早進入產房,謹慎地多次檢查所有醫療設備,為了防止任何意外的發生。就在生產手術持續1個多小時後,主治醫師推開手術室的大門,向全部人大聲宣布:「兩個孩子都平安出生了!」讓在場所有人都不禁喜極而泣。

穆里爾與弗蘭基倫最後的孩子是一對龍鳳胎,分別為1.3公斤的哥哥亞薩與1.4公斤的妹妹安娜維多利亞,兩人帶著父母以及其他許多人的祝福降生於世。隨著他們的誕生,弗蘭基倫的生命也走到盡頭,雖然她無法看見自己初生的孩子,但她的嘴角似乎帶著一抹微笑。

如同弗蘭基倫認為亞薩與安娜維多利亞是上天賜予的寶物,這次的過程無非是超脫生死界限的「奇蹟」,即使她已腦死超過百日,卻仍讓孩子們順利誕生,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偉大母愛。

責任編輯:禾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