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離場」成謎?外媒拍4詭異照疑曝真相(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2-10-24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二十大會場上「被離場」前,曾要與習近平說話。
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二十大會場上「被離場」前,曾要與習近平說話。(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日,國際都在關注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在二十大會場上「被離場」一事,西班牙媒體22日發布更多細節,其中4張照片疑似曝光該事件與胡錦濤想要翻閱桌上文件,但遭到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阻止有關。

胡錦濤被帶離二十大會場及其中原因,已經成為國際熱議話題。西媒《ABC Internacional》最新公布了更多細節,《ABC Internacional》的記者迭茲(Pablo M. Díez)公開22日拍攝到的更早、更完整的14張照片顯示,胡錦濤之所以「被離場」,導火線疑似與二十大的相關文件有關。

根據這組照片,以及該記者在照片下撰寫的說明文字顯示,胡錦濤一開始正要拿取前方桌上的一個文件夾,而胡身旁的栗戰書則轉身伸手去阻止。

在看見胡沒有停止動作,栗戰書就用左手壓住文件夾,右手則去握住胡的左手。

習近平發現後,開始微微轉身示意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孔紹遜前來,要他帶走胡。這時候,習下達的命令已經很明顯了。這個時候,栗戰書拿走了胡錦濤要翻閱的文件夾,並用雙手壓住文件。

隨後,第二名較為年輕的工作人員也來到胡錦濤身邊,雙手輕扶胡,而習近平這時再度下達命令,胡第一時間是先抗拒,他也曾看向習的位置,似乎是在聽習下達什麼命令。隨後胡錦濤被硬架了起來,離開了會場。習近平始終都沒有接受胡想要留下的請求。

相片還特別點出,胡錦濤在抗拒過程中,栗戰書一度想起身為他說情,但左側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拉住了栗的衣服。

香港作家馮睎乾24日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胡「被離場」的原因眾說紛紜,官方聲稱「身體不適」,一般人則覺得早有預謀,旨在羞辱胡。而他自己在看到西班牙媒體發布的4張照片後,就覺得差不多真相大白了。

馮睎乾指出,該記者圖文並茂記錄了胡錦濤被趕的前因後果,首4張照片捕捉到的畫面甚至早於《法新社》之前拍攝的。

針對這四張照片留下的未解疑團,馮睎乾表示,紅色文件夾裡究竟有什麼,導致栗戰書阻止他觸摸或翻閱?如果胡錦濤不能翻看那個文件夾,為什麼又要刻意擺在他面前?

有網友留言表示,栗戰書將胡錦濤的文件夾交給工作人員時,文件剛好顯露出來,照片在放大後顯示,該文件似乎是總監票人、點票人的名單。

另有網友推論,觀察胡錦濤的行動,不知道當時是否想要針對相關文件名單表達個人意見,而習近平及其親信為了阻止胡發言才強勢讓他離場。

24日,臺灣韜略策進協會副理事長張宇韶在《94要客訴》直播節目上表示,原因就是出在胡錦濤桌上的紅色文件夾,這文件夾裡面代表的是極機密的常委名單。

張宇韶表示,大膽假設,「北戴河會議達成的妥協基本上都是假的」,而胡錦濤誤以為打開後的上面的名單,應該就是按照北戴河會議上說好的,團系的胡春華會入常,他自己兒子(胡海峰)會是中央委員的候補委員。但結果卻不是這樣,胡被騙了,而這就是為什麼胡要打開資料夾時,栗戰書卻不讓胡翻看,以及胡被架走的原因。

不過,時評人士章天亮24日在自媒體節目上表示,如果習近平的權力可以大到把胡錦濤從二十大會上帶走,那還有需要使用假名單來騙胡錦濤嗎?!

另有分析稱恐涉及陰謀論,說這事情是習近平故意安排,要在所有的中央委員面前將胡錦濤拈出去,一來展示自己的權力,恐嚇所有的中央委員,二來羞辱胡錦濤與團派。

對此,章天亮認為,可能性不大,因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應該是以求穩為主。而因為習已經掌握很大權力,大到不需要經過胡錦濤的同意,而胡若不聽話,習可直接將他封殺。

章天亮又強調,胡錦濤「被離場」事件應該是在中共倒臺後,真相才會被揭露出來。

由於四張連續照片讓胡錦濤被離場的劇情更完整化,讓網友紛紛直呼,「這看起來根本與健康無關啊!」「栗戰書就是第一當事人,還裝的跟白蓮花一樣」、「紅色資料夾到底裡面是什麼?為何不讓胡錦濤翻閱?」

還有網友說,「儘管胡海峰那麼舔(共),也沒成20大中央委員,連候補委員也不是。不知他看他老爸胡錦濤被人架離會場,邊上人冷漠無情,心裏番起什麼感受?」

《ABC Internacional》表示,中共二十大會議,習近平加冕成為紅色皇帝,是自毛澤東以來最具有權勢的領導人,除了批准習推動的黨章修正案之外,這次秘密會議還留下值得談論的歷史時刻,那就是前任領導人胡錦濤被迫下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