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年前的德國懸案 身份不明的少年(上)

作者:良鑫整理 發表:2022-10-25 1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 男孩 孤獨 258991527
豪澤爾過去似乎過著遭人監禁的生活。(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德國紐倫堡的某個廣場出現出身不明的少年,他聲稱想與父親一樣成為騎手,並帶著明顯偽造的信件。據追查,他過去似乎遭人監禁,後來被神祕男子帶離那裡並帶到紐倫堡附近,沒想到等著他的是接踵而來的謀殺

來路不明的孩子 偽造的信件

19世紀的德國紐倫堡,忽然出現一名出身不明的野孩子,他的身世與遭遇在當時轟動一時,他的名字叫卡斯帕·豪澤爾。

公元1828年5月26日,鞋匠威克曼在翁施里特廣場遇見一名年約16歲的少年,少年先是叫了一聲「He Bue」,接著說了一句:「新門街」。威克曼與少年僅有簡短的對話,少年自稱來自雷根斯堡,身上帶著一封給紐倫堡第6輕騎團第4營營長的信件,當時少年聲稱想與父親一樣成為騎手,後來向路人詢問營長的住處離開。

營長與其相遇後,決定將少年送至警署,而他寫出自己的名字為卡斯帕·豪澤爾。這名來路不明的少年具有輕微的閱讀能力與表達能力,知道金子與祈禱。人們檢閱豪澤爾帶來的信件內容,標題是「來自巴伐利亞邊界,地名不詳,1828年」,信中提及筆者是貧窮的臨時工,豪澤爾是有人在1812年10月寄託給他的,他一手將其帶大,並教導閱讀與寫字的知識。信中聲稱豪澤爾從1812年就從未踏出家門,如今他想成為一名騎手。

此外,信件還帶有1份附件,表明自己是豪澤爾的母親,並為他取名為卡斯帕,表示他於公元1812年4月30日出生。母親表示豪澤爾的父親已故,曾經是名第6輕騎團的騎兵。不過人們發現2份信件的筆跡應該是出自同1人,有明顯的偽造痕跡。

遭到監禁的生活 神祕的男子

最初,豪澤爾來到紐倫堡城堡的監獄,由守衛安德烈亞斯·希爾特爾負責照顧他。後來許多法學家、神學家與教育工作者對豪澤爾的精神狀態產生極大興趣,讓他收到不計其數的調查與語言課程邀請,成為知名公眾人物,許多人都前來探望他。法學家安塞爾姆·馮·費爾巴哈曾表示他的感官過於敏感,而肌肉發育滯後,法醫卡爾·普魯則推測他可能像野人在森林中被養大。

關於自己的身世,豪澤爾依稀記得自己獨自一人被關在半坐半臥地的屋子中,那裡沒有任何燈光。睡眠時會有人送上麵包與水,為他清洗,更換乾淨的衣服,以及修剪頭髮與指甲,而有人認為豪澤爾是被服下鴉片才有這樣的睡眠狀態。

豪澤爾脫離那裡之前,有名陌生人出現在他面前,並教導他寫字。兩人後來到紐倫堡附近,這也是他初次學會站立與走路。最耐人尋味的是,「想與父親一樣成為騎手」正是此人不停地教導他而學會的,豪澤爾其實不了解其中的意思。

意料之外的襲擊 顯露的殺意

因病休假的高中教授喬治·道默於公元1828年7月18日接手豪澤爾的安頓工作,豪澤爾在其講授的課程期間展顯出優秀的手工與製圖才能。

公元1829年10月17日中午,豪澤爾被人發現他在道默寓所的地下室中,身上有割傷與血印。他表示有個面具人襲擊他,並警告他:「你必須得死,從紐倫堡來之前就該死了!」此人的聲音正是當初帶他離開的那個神祕男子。為了避免殃及樓上的人,豪澤爾選擇穿過吊門逃至地下室。

這起事件引起軒然大波,豪澤爾事後被安置於市政府委員比伯巴赫的住處,並有2名警察日夜監視其安危。

然而,這起事件不過是個開始……

責任編輯:良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