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溪山仙人的預言 前世積德今世官(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10-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高山 深山 山景 225818352
袁滋從山中仙人口中得知自己的前世今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唐朝丞相袁滋成官前曾在青溪山中的了無人煙之處遇見1名書生,得知山中仙人的存在,與他們相遇後得知自己的前世,以及未來的走向。

青溪山中的書生與仙人道士

唐朝時期,丞相袁滋在他功成名就以前,曾經居住在復州與郢城之間。

某日天氣晴朗,袁滋偶然經過復州的青溪山,這裡擁有天下絕美的美麗景色。袁滋跨越幾里的路程後,周圍的山景越來越險峻,越來越幽靜,已經近乎了無人跡的地步。意想不到的是,眼前居然出現1位賣藥的書生,袁滋便與之交談一番,發現彼此非常投機,又得知他的家就在這裡,於是就此借住一晚。

趁著機會難得,袁滋問書生:「這裡應該會有隱居的仙人吧!你有與他們見過面嗎?」書生回答:「的確有5、6名道士,每隔2、3天就會來這裡。雖然我與他們熟識,卻不知道他們住在哪裡,而他們也不肯告訴我。」

袁滋聽見真有仙人,於是問道:「我想拜見他們,可以嗎?」書生回答:「他們對於生人非常厭惡,不過相當喜歡飲酒。如果你能準備1罈好酒,然後住下來等待,或許真能遇見他們。」袁滋隨後從山中離開,立刻弄到1罈好酒,再次回到書生家中等待仙人們的出現。

前世積福德 今世享福祿

過了幾天後,黃昏時分出現5名道士靠近書生的家,他們有人頭戴紗帽、鹿皮帽,有人拄著藜杖,有人腳穿草鞋,穿著打扮各有差異。

書生遠遠地就與他們問好,這些道士一邊有說有笑,一邊走進小溪清洗腳部,洗乾淨後才走入房內。書生不一會功夫就擺好酒席,道士們一看見桌上的酒顯得很高興,就問書生:「是在哪裡得到的酒?」沒等回答就開始暢飲。喝過幾杯酒後,書生趁機向他們說:「這些酒不是我拿到的,而是客人帶來的,他想要拜見幾位仙長。」隨即引導袁滋出來施禮會見。

如同書生所說,道士們看見袁滋立刻臉色大變,後悔喝下這些酒,一同不悅地對書生說:「不應該讓外人打擾我們!」書生緩頰:「這個人懷抱值得賞識的真心,何況他也信奉道教,與他結識有甚麼不好的呢?」道士們聽見才稍微緩和一些。他們轉頭看見以恭敬態度站在一旁的袁滋,才轉為親切的態度對他說:「坐吧!」袁滋再三拜謝後才就坐。

過了一會兒,桌上的酒席已剩一半,大夥相談甚歡。此時,道士們仔細地看著袁滋,並說:「這個人與西峰的坐禪和尚長得非常相像!」又說:「真的是他,掐指一算,那個和尚已經過世47年了。」接著問袁滋的年齡,沒想到剛好現年47歲。道士們紛紛拍手對袁滋說:「前去尋求官職吧!福祿全部都能得到,以後你將會富貴顯赫!」隨後與書生與袁滋道別,袁滋也以禮與他們拜別。

這幾名道士拉住彼此的手翻山越嶺,如同飛鳥一般迅速地躍升,轉眼間消失在2人的視線中。

(事據《逸史》。)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