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最後努力救民企?分析:將遭習近平清洗(圖)

發表:2022-10-27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署國務院令,《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於11月1日實施。分析認為,李克強試圖在卸任前救助民企,但在習近平領導的新一屆政治局壓力之下,未來國務院的政策可能逆轉。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簽署國務院令,公布《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條例》共39條,主要內容包括:一是明確個體工商戶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的基本原則。二是完善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的工作機制。三是明確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在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方面的職責要求。四是強化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履職約束,加大個體工商戶合法權益保護力度。「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在促進個體工商戶發展工作中不履行或者不正確履行職責,損害個體工商戶合法權益,造成嚴重後果的,依法依規給予處分。」

中國國務院在其網站上發布的通知中說,這些規定旨在維護民營企業的合法權益,擴大就業。「民營企業是重要的市場主體,在繁榮經濟、增加就業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雖然李克強也屬於中共體制內的一員,但相對其它黨官來說,李克強是懂經濟的,知道市場經濟的重要性,所以簽署國務院令再次救助民企。但是,自從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亮相,原先被外界看好可能留任的改革派總理李克強和政協主席汪洋意外出局,相反,分別在上海和北京嚴厲實施「清零」防疫政策,導致經濟活動嚴重受損的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升任了政治局常委。新組成的中共中央政治局顯示在習近平的第三任期內,中國的經濟改革將更加遙遙無期。

經濟學界公認民營經濟可以用「56789」概括,「5」就是民營企業(民企)對國家的稅收貢獻超過50%;「6」就是國內民營企業的國內生產總值、固定資產投資以及對外直接投資均超過60%;「7」就是高新技術企業佔比超過了70%;「8」就是城鎮就業超過80%;「9」就是民營企業對新增就業貢獻率達到了90%。

臺灣國策研究院10月24日舉辦題為「中共二十大、國際與兩岸關係新常態」的座談會,觀察中共二十大,以及探討國際與兩岸關係。

兩岸政策協會理事長譚耀南指出,二十大報告中首次提出「規範財富積累機制」,顯示共同富裕不是口號而是政策。「規範財富積累機制」提出:「要完善分配制度,堅持多勞多得,鼓勵勤勞致富,促進機會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規範收入分配秩序。」

譚耀南認為,白話意思是,所有民營企業將面臨全面逐步清洗,以後不會再有國進民退或民企參與國企項目這樣的說法,「整個中國就是一張在中共手中完全整合的資產負債表」。

譚耀南示警,跟著共產黨走不但沒有發大財,還即將被共同富裕,接下來的社會矛盾和可能動盪可想而知,中國將進入很長的黑暗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