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國州和地方機構購買被禁中國技術(圖)

涵蓋學校、醫院、交通系統、司法部門

作者:肖然 發表:2022-10-27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中興
華為中興(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7日訊】一份新發布的報告警告,儘管美國聯邦政府已對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技術發出禁令,但仍有大量州和地方機構購買這些被禁止的技術,可能為中共從事政府間諜活動提供渠道。

福克斯新聞獨家報導稱,喬治城大學經濟研究中心週三發布的首份此類報告披露,在2015年至2021年間,至少49個州的1,681個州和地方實體購買了聯邦政府禁止的信息和通信技術和服務(ICTS)。

該報告概述了來自中資企業的威脅分為三類,分別是後門或嵌入技術中的漏洞以在美國進行惡意活動;可能允許技術人員安裝惡意軟體或刪除數據的人為漏洞;以及依賴全球對手獲取重要技術的經濟風險。

報告作者說,由於可訪問數據受限,涉及的和地方機構數字可能被低估。

報告總結,聯邦相關政策存在許多漏洞,使地方政府能不顧聯邦限制購買更便宜的中國技術。 

報告作者對州和地方實體採購五家中國公司華為、中興、海康威視、大華和海能達製造的技術情況做了追蹤,發現共進行了價值4520萬美元的5,700筆技術交易,包括智能手機、監控攝像頭、溫度掃瞄器、手持無線電和網路設備。這些技術最終可能成為「政府間諜活動和其他惡意活動的渠道」。

「這涵蓋了學校、醫院、交通系統、公用事業部門和其他政府設施的一切,」報告作者之一克然茲奧斯(Kratsios)告訴福克斯網絡新聞,「大部分採購是由公立學校和大學完成,但確實在公共事業領域也看到很多,甚至在司法部門也有。」

「你只需一台聯網設備就能夠潛在地破壞它所連接的任何網絡,」他說,「這就是我們看到真正危險之處。」

近年來,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立法者以及聯邦執法機構都對中國技術帶來的威脅發出了嚴厲警告。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在2020年表示,美國每10小時就新開一個與中國有關的反間諜案件,雷強調,中共政府可獲取大多數美國人的敏感數據,並從事經濟和學術間諜活動。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2020年7月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展開調查,原因是擔心其設備可能會從美國的軍事基地和導彈發射井收集敏感數據。

此外,2021年5月至今年2月,中共支持的黑客組織對六個州政府進行了大規模網絡入侵。2021年5月,針對美國最大燃油管道(殖民管道)的大規模網絡攻擊導致東海岸的天然氣供應短缺,突顯美國關鍵能源基礎設施易受外國黑客攻擊。

許多立法禁止聯邦機構使用某些中國公司的技術和服務,或限制使用聯邦資金進行此類購買。2019年《國防授權法》禁止政府使用這五家中國公司的設備,而商務部的一項規定允許該機構阻止採購某些技術。

報告中寫道,有關外國技術的立法迄今尚未得到很多州的響應,只有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克薩斯州和佛蒙特州以國家安全為由採取了相應的限制措施。

此外,現代ICTS供應鏈跨越數萬家公司,這使得政府很難瞭解購買的產品的來源。報告建議地方政府「將其採購決策與聯邦指導保持一致」。

在聯邦層面,該報告呼籲商務部有效實施聯邦對ICTS的授權,並呼籲聯邦通信委員會阻止對不可信的外國技術的設備授權。

它還要求聯邦政府創建和共享一個不可信的外國ICTS的總清單,這可以使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私人組織——更容易保護他們的網路。

最後,它鼓勵政策制定者允許州和地方司法管轄區支持「淘汰和替換」的努力,允許用聯邦資金以較低成本替換受損的ICT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