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国州和地方机构购买被禁中国技术(图)

涵盖学校、医院、交通系统、司法部门

作者:肖然 发表:2022-10-27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中兴
华为中兴(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7日讯】一份新发布的报告警告,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已对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中国技术发出禁令,但仍有大量州和地方机构购买这些被禁止的技术,可能为中共从事政府间谍活动提供渠道。

福克斯新闻独家报导称,乔治城大学经济研究中心周三发布的首份此类报告披露,在2015年至2021年间,至少49个州的1,681个州和地方实体购买了联邦政府禁止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和服务(ICTS)。

该报告概述了来自中资企业的威胁分为三类,分别是后门或嵌入技术中的漏洞以在美国进行恶意活动;可能允许技术人员安装恶意软件或删除数据的人为漏洞;以及依赖全球对手获取重要技术的经济风险。

报告作者说,由于可访问数据受限,涉及的和地方机构数字可能被低估。

报告总结,联邦相关政策存在许多漏洞,使地方政府能不顾联邦限制购买更便宜的中国技术。 

报告作者对州和地方实体采购五家中国公司华为、中兴、海康威视、大华和海能达制造的技术情况做了追踪,发现共进行了价值4520万美元的5,700笔技术交易,包括智能手机、监控摄像头、温度扫瞄仪、手持无线电和网络设备。这些技术最终可能成为“政府间谍活动和其他恶意活动的渠道”。

“这涵盖了学校、医院、交通系统、公用事业部门和其他政府设施的一切,”报告作者之一克然兹奥斯(Kratsios)告诉福克斯网络新闻,“大部分采购是由公立学校和大学完成,但确实在公共事业领域也看到很多,甚至在司法部门也有。”

“你只需一台联网设备就能够潜在地破坏它所连接的任何网络,”他说,“这就是我们看到真正危险之处。”

近年来,民主党和共和党的立法者以及联邦执法机构都对中国技术带来的威胁发出了严厉警告。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在2020年表示,美国每10小时就新开一个与中国有关的反间谍案件,雷强调,中共政府可获取大多数美国人的敏感数据,并从事经济和学术间谍活动。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政府2020年7月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展开调查,原因是担心其设备可能会从美国的军事基地和导弹发射井收集敏感数据。

此外,2021年5月至今年2月,中共支持的黑客组织对六个州政府进行了大规模网络入侵。2021年5月,针对美国最大燃油管道(殖民管道)的大规模网络攻击导致东海岸的天然气供应短缺,突显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易受外国黑客攻击。

许多立法禁止联邦机构使用某些中国公司的技术和服务,或限制使用联邦资金进行此类购买。2019年《国防授权法》禁止政府使用这五家中国公司的设备,而商务部的一项规定允许该机构阻止采购某些技术。

报告中写道,有关外国技术的立法迄今尚未得到很多州的响应,只有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了相应的限制措施。

此外,现代ICTS供应链跨越数万家公司,这使得政府很难了解购买的产品的来源。报告建议地方政府“将其采购决策与联邦指导保持一致”。

在联邦层面,该报告呼吁商务部有效实施联邦对ICTS的授权,并呼吁联邦通信委员会阻止对不可信的外国技术的设备授权。

它还要求联邦政府创建和共享一个不可信的外国ICTS的总清单,这可以使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私人组织——更容易保护他们的网络。

最后,它鼓励政策制定者允许州和地方司法管辖区支持“淘汰和替换”的努力,允许用联邦资金以较低成本替换受损的ICT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