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和物價上漲(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2-10-29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2022年10月27日,拜登在製造業會議上講話(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28日訊】馬上就要中期選舉了,也就是美國國會的換屆選舉,本屆美國國會名聲不好,跟物價上漲、生活水平降低綁在了一起。

九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0.4個百分點,折合成年率就是8.2%,相當高的水平。雖然汽油價格下跌,但是跌幅被其它商品漲價對沖了。上個月食品價格上漲0.8%,相當於年率11.2%。最令人擔心的指數就是核心物價指數,也就是刨去了能源和食品的價格指數,6.6%,過去四十年來的最高點,服務行業物價指數攀升6.7%。

九月份漲價最快的是租車費、醫療保險費、修車費、飛機票,普通美國人可以減少旅行來省錢,但是醫療保險必不可少。房租也漲了6.7%。

毫無疑問的,這波通貨膨脹不是原先白宮和美聯儲說的是暫時的、過度的,這將是一次長期、滲透到社會各個層面的通脹,要把通脹降下來,可有一段苦日子要過。

雖然名義上美國人工資上漲,但要是算上漲價因素的話,實際收入其實降低了,降了三個百分點。

經濟是選舉最重要的話題,執政黨怎麼辦呢?忽悠唄。白宮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聲明,說在降低物價方面取得了好成績,拜登還說,生活成本的上升一直存在,是個老問題。

實際情況是,在他入主白宮之前的至少十年時間內,通脹率沒有超過3%的,現在美國人實際收入的下降幅度,超過了金融危機時期。

這次物價上漲,首先要怪疫情期間大手筆發錢,2020年12月發了9千億美元,去年三月又發了一萬九千億,這些海量的通貨並沒有用來投資和刺激經濟,大部分拿來付賬單,直接進入流通,這不就引發通貨膨脹了嗎?

其次,美聯儲動作太慢,堅持說通脹是暫時現象,很快就會過去,沒有及時收緊銀根。現在美聯儲一而再、再而三的升息,拜登政府又通過加強政府監管捆綁企業的手腳,美國經濟十有八九會陷入衰退。

要降低油價很簡單,美國是能源大國,放開政府的捆綁增加供應就可以解決,但是拜登政府不鬆綁本國能源企業,卻要放鬆對委內瑞拉和伊朗的制裁,並央求石油輸出國組織不要減產,就是減產也要到中期大選之後在減產,就是現在減產,也要推遲一個月再發布消息,在中期大選之後再發布消息。

試想一下,如果今天是川普(特朗普)提出同樣的要求,民主黨和媒體一定會指責川普這是利用外國勢力影響美國大選。民主黨努力想轉移注意力,把川普當作中期大選的主要對象,但經濟規律不答應,選民現在最關心的就是民生,就是經濟,就是物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