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期待拿下眾議院 磨刀向中共(圖)

發表:2022-10-29 0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Martin Falbisoner/CC BY-SA 3.0) 

【看中國2022年10月29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共和黨人期待中期選舉可贏得眾議院控制權,以便新一屆國會嚴格審查對華事務,包括成立一個特別委員會,在一系列經濟和軍事問題上與中共抗衡。

據《國會山》10月28日消息,共和黨一旦在眾院獲勝,大部分議程將包括積極調查拜登政府和推動黨派優先事項,更希望兩黨能在中國特別委員會的工作上合作,以應對可能持續影響幾代人的挑戰。

眾議院情報和軍事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表示,「分裂的政府有巨大的機會」來完成對中(共)國的「兩黨合作」。

創建一個「中國特別委員會」一直是眾議院共和黨領袖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長期目標,他曾試圖在2020年與民主黨人合作創建一個。

但是共和黨人說,民主黨籍眾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當年2月原定啟動日期的前一天,也就是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爆發前後,將民主黨人從計畫中的中國委員會中拉了出來。《華盛頓郵報》當時報導稱,民主黨人擔心中國問題過於政治化。

在建立一個兩黨專責委員會的計畫失敗後,麥卡錫組織了一個「眾議院共和黨中國特別工作組」(GOP China Task Force),由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成員、眾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領導。儘管該工作組缺乏民主黨的參與,但麥卡錫在2020年晚些時候稱讚其「超過60%的想法是兩黨支持的」。一個新的中國特別委員會將是這一努力的延續。

共和黨中國特別工作組的一些提案被納入2,800億美元的晶元法案,以促進美國國內晶元製造業和資助科學研究。該晶元法案於今年8月通過並由拜登總統簽署成為法律。不過,眾議院共和黨領導人仍然反對該法案最終版本中的稅收政策。

共和黨籍眾議員邁克.沃爾茨(Mike Waltz)說:「這真的不僅僅是軍事努力,甚至是整個政府的努力,也是(美國)全社會的努力。」

沃爾茲表示,在制定以國家安全為重點的對華政策時,他與民主黨人有著良好的兩黨工作關係,但他不確定在一些與中國共產黨影響力相關的國內問題上——或者對於無法獲得有關中國(中共)威脅的機密信息的成員——是否會如此。

他說:「我只是不知道一些民主黨人……,他們是否擔心中共(CCP)支持的資金流入大學捐贈基金的數量?或者有多少(中國的)大學生將獲得簽證來這裡攻讀文科學位,然後在這裡轉專業為納米技術?我們的簽證法中沒有任何規定可以真正捕捉到這一點。」

沃爾茲議員是眾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的成員,也是共和黨中國特別工作組的成員,他說:「有這麼多不同的、不協調的努力正在進行,特別工作組真的是把很多事情集中在一起。」

關於眾議院的「中國特別委員會」的具體計畫和重點還在審議中,可能會根據被選入的議員而改變,但一位熟悉該計畫的人士預計,該委員會將把重點放在國內、經濟和技術問題上。一些能夠接觸到機密信息的常設委員們將會在硬軍事實力問題上起帶頭作用。

促進美國與共產中國在科技領域的競爭、對抗中國共產黨在美國大學的影響力以及在美國購買農業用地都是一個特別委員會可能關注的領域,該委員會預計將與常設小組合作。麥卡錫在9月的一次電臺採訪中表示,他設想的特別委員會將專注於中國對關鍵礦產的控制、竊取美國技術以及與臺灣的緊張關係。

加拉格爾議員說:「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可以在協調許多委員會管轄範圍內的政策方面大有幫助,從而為我們的中國政策制定更加連貫的方法。」他補充認為,該委員會還可能專注於人權問題和「意識形態戰爭」。

加拉格爾和華爾茲兩位議員都表示,他們有興趣研究政策舉措,以激勵而不是強制讓過於依賴中國的供應鏈脫鉤。

沃爾茲議員說:「在軍事上之前,會有在經濟上的成與敗。」

共和黨對臺灣的關注將遠遠超出計畫中的中國特別委員會的議題。

在新一屆的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上——很可能由佔多數的共和黨的麥考爾議員擔任主席——向臺灣出售武器將成為共和黨人的一大焦點,尤其是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世界對中共可能同樣用武力攻擊臺灣島的擔憂的情況下。

加拉格爾議員說:「當談到涉及臺灣的硬實力和威懾時,你可以做很多事情。」

麥考爾議員還呼籲對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進行為期90天的審查,看它是否充分執行與貿易和國家安全有關的合規規則。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最高級別共和黨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計畫利用他的委員會繼續挖掘新冠病毒(COVID-19)在中國武漢的起源。

中國問題也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最關心的問題。

該情報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眾議員邁克.特納(Mike Turner)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知道中國共產黨繼續投資和發展網路、太空、生物和核武器。我們的成員將繼續與我們的情報界以及我們的國會同事合作,以最好地應對這些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