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供銷社速增 民間「中共換路子坑錢剝削」(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0-3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供銷社
中共二十大以後,大陸各地供銷社迅速崛起,網傳體制內人士稱要徹底回到計畫經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以後,大陸供銷社數量迅速增長,湖北供銷社多達1373個基本覆蓋全鄉鎮,網傳有體制內人士稱「要徹底地變回到計畫經濟了」,該現象引髮網友評論如潮,有網友說:「共產黨要換路子坑錢剝削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共二十大以後,中國各地供銷社迅速崛起,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也發布招聘公務員通告。中國農村5萬個供銷社已經啟動,農產品的收購與銷售都由供銷社完成。據官媒報導,為期兩年的供銷社試點工作從2021年7月正式開始,擬在東北、華北、華東、中南、西南、西北選擇若干省(直轄市、自治區)作為省級試點單位。形成易推廣的先進經驗和典型成果,隨後全面普及。

湖南時事評論人士李昻表示,幾年前,當地政府已在悄悄恢復供銷社,「從中央到各省一級政府都在恢復,只不過是悄悄的,沒有公開,也沒有掛牌。可能等跟西方國家的關係徹底鬧翻後,經濟脫鉤,重回到過去計畫經濟時代。他們知道可能會走到今天這一步。至於此前他為什麼不大張旗鼓的講,可能他覺得時機未成熟。」

而武漢網民蔡先生也表示,難不成是政府缺錢,要民眾又回到過去的年代?「我們麻木了,我們不相信共產黨了,他做的任何事情都不是為了所謂心目中的人民所想。他們都是為了自己而想。他要先把他的制度先保護好,你看他們維穩的費用有多大。你說哪裡有這樣,一個國家為了開一個會,連人民正常的生活都不顧了。你說他們是為什麼著想嗎?」

中國網10月17日報導稱,湖北省供銷合作總社消息,2015年起,湖北省實施「基層社恢復重建工程」,目前基層社社員達45.2萬人,其中農民社員人數5年增長5倍多,由2016年的5.15萬人增至2021年33.3萬人。截至2021年底,湖北全省基層社總數達1373個,基本實現了鄉鎮全覆蓋。

10月31日網上熱傳一則視頻中,顯示是一位體制內人士的錄音,該人士表示,原來中國證監會的劉士余現在是供銷總社社長,現在正在全國各省建立供銷社。「供銷社是我們改革開放基本上消失了的遺產,我們現在全部都在恢復,建立供銷社最大的意圖就是要搞統購統銷。」

「其實高層早就做好準備了。」該人士還說:「你說經濟結構是不是要變?要徹底地變回到計畫經濟了。你那個時候再去個體創業,都沒的創了。」還有「將來萬不得已的時候可能會重新發行新的貨幣,要銀行把原來的舊幣收回」,「來解決現在錢不夠的問題」。

大陸供銷社數量迅速增長的趨勢,引髮網友評論如潮。

不少網友評論道:「沒有控制你,就沒有新中國。」、「社會主義原版!」、「已經成大號朝鮮了」、「大陸跑步進入共產主義!」、「已經幹過一次餓死千萬人還再來一次?」、「人生哭過,笑過,最後卻變得哭笑不得。」、「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嘗到了封控的甜頭,多貴的菜都有人買,壟斷食品供銷,14億人只有跪的份。」

有網友揶揄道:「越活越年輕了,又回到有供銷社的年代了,百年妖共真厲害,糧票、布票、肥皂票、工業品票啥時候發呢?」、「但凡有一點經濟學常識也幹不出來這事」、「供銷社就是官方組織的一個超市,超市的名字叫‘供銷社’。為了方便管理,以後你就是買支牙膏,共產黨都有權利不賣給你!」

也有網友預測說:「房貸當然可以不還啦,但是房子要收歸國有重新分配,按時交租!不信走著瞧」、「其實就是打算壟斷農產品的供銷了,外資和民營超市要麼退出,要麼找他們高價進貨。」、「下一步就是利用行政手段打掉便利店,超市,菜市場,私人商戶扛不住的,行政利用消防,城管,工商,疫情防控,檢查你,查到你關門倒閉為止,最後供銷社出來收割市場」、「這才正解,這是在備戰,和八國聯軍脫鉤,回到閉關鎖國模式。接下來…不,第三次世界大戰已經開始了,武漢病毒就是中共侵略全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