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開放首度出訪 賴清德率團訪帛琉(圖)

發表:2022-11-01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11月1日,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訪友邦國家帛琉進行國是訪問。(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2年11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1月1日)率團前往太平洋友邦帛琉進行3天2夜的訪問,賴清德期許此行能連結帛琉及國際社會、共同行銷海洋國家觀光,增進兩國各面向合作,也期盼進一步鞏固兩國邦誼,共同推廣深化民主、自由及人權價值。

據臺視新聞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日上午從桃園國際機場飛往帛琉前發表談話。他表示,今次奉派組團前往帛琉進行訪問,這也是臺灣國境解封后,第一個正式外交訪問,此行目標是完成總統蔡英文交付的三項任務。

第一任務就是「連結」,賴清德提到,臺帛已建交23年,兩國邦誼穩,彼此間訪問也很頻繁,帛琉總統惠恕仁去年來臺訪問後,上個月也率團來臺進行國是訪問,並參加雙十國慶慶典。今年八月帛琉副總統席嫵杜(J.Uduch Sengebau Senior)也率團來臺,因此今天賴清德正是應邀回訪,也證明邊境開放的臺灣已做好準備。

第二任務「觀光」,賴清德說,臺帛兩國都是海洋國家,希望這趟訪問能一起帶動疫後經濟和觀光,特別是帛琉有「上帝水族箱」美譽,這次出訪也邀請臺灣全國性及各縣市旅遊公會理事長、旅行社一起前往,相信可以增進兩國觀光發展,也盼臺灣民眾前往帛琉觀光。

第三任務「合作」,賴清德將與惠恕仁、席嫵杜會面及拜訪國會參眾兩院,而帛琉屢屢在國際上替臺發聲,賴清德也將親自代表臺灣人民向帛琉表達感謝。

賴清德表示,他非常期待經由此次訪問能夠增進兩國合作,無論是在外交、觀光、醫療、教育、文化等其他面向,都能更有進展,不僅可以進一步鞏固兩國邦誼,增進兩國人民感情,也可以在國際上一起合作,推廣深化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

據中央社報導稱,外交部亞太司司長周民淦表示,賴副總統訪團預計11月1日下午抵達帛琉,接著拜會帛琉總統惠恕仁;隔日惠恕仁將為訪團導覽世界遺產「洛克群島」;晚上賴副總統將主持答宴。

11月3日訪團將見證新光醫院與帛琉衛生部「遠距醫療中心」揭牌儀式;見證臺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捐贈帛琉大聯盟棒球物資儀式;賴副總統並將與隨團記者茶敘,預計3日晚間返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