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家軍15年升遷成軍 韓正汪洋為黨「犧牲」(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2-11-02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特大

10月23日,習近平與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等一起出席新聞記者會。
10月23日,習近平與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等一起出席新聞記者會。(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千呼萬喚始出來,象徵習近平領導中共進入新100年的核心決策圈——二十大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單終於公布於眾,顯示習家軍經歷了15年的升遷最終成軍。曾經發誓將自己貢獻給中共的韓正汪洋,無論心中如何不甘,注定關鍵時刻要服從新的幫規,為黨「犧牲」。

二十大政治局常委顛覆黨內潛規則 

北京時間10月23日中午12時05分,當習近平微笑著率領李強(上海市委書記)、趙樂際(中紀委書記)、王滬寧(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蔡奇(北京市委書記)、丁薛祥(中央辦公廳主任)和李希(廣東省委書記),一起出現在600多名中外新聞記者面前時,中共二十大最大謎團終於破謎,這既出人意料,也在「情理之中」。

除了留任的趙樂際、王滬寧之外,李強、蔡奇、丁薛祥和李希都是習近平的鐵桿親信。利用所謂「能上能下」的新幫規,習近平一舉打破了文革之後的潛規則,牢牢掌控黨內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不過,從中共二十大之前北京當局各種舉措、出訪和高層人事調整來看,李強、蔡奇、丁薛祥和李希能夠晉升此屆政治局常委,至少在習近平的眼中是「合情合理」的,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的排名變化。今年3月上海疫情爆發而採取「封城」引發民怨的李強,不僅從眾多官員中成功「突圍而出」,其排名還超越了趙樂際、王滬寧現任政治局常委,僅次於習近平。依照這個排名,李強應是在明年中共兩會上,接替退休的李克強出任新一任國務院總理。

在十九大政治局常委中,王滬寧以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身分排名第五,而趙樂際以中紀委書記身分排名第六。如今,兩人排名在二十大則倒過來了,趙樂際排名升至第三,有望接替栗戰書擔任下一屆全國人大委員長;王滬寧排名升至第四,依照慣例將接替汪洋出任全國政協主席。

排名第五的蔡奇,在二十大中已經進入中央書記處,並且排名第一,因此不出意外是接任王滬寧的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的職務。

由於排名最後的李希已經確定出任中紀委書記,因此丁薛祥應是接替退休的韓正擔任新一屆常務副總理。

以中共黨內論資排輩及二十大開幕式座位安排來看,李強排名不及丁薛祥,蔡奇排名在李希和陳敏爾(重慶市委書記)、李鴻忠(天津市委書記)之後,可見此次政治局常委人選完全體現了習近平的個人意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