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許昌隱瞞疫情?傳鄢陵感染人數超萬例(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0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許昌 鄢陵 疫情
河南許昌鄢陵縣疫情大爆發,一高中5000多學生已幾千陽性,全縣異常病例過萬,但官方「瞞而不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網傳河南許昌鄢陵縣COVID-19疫情大爆發,校園疫情嚴重,鄢陵一高5000多學生大半學生核酸異常,「幾千個陽性病例,缺衣少藥」。鄢陵縣防疫站內部消息稱,截至10月28日早8時全縣異常病例達1萬3611例,但河南衛健委官網通報自10月27日至31日許昌市卻0新增,有學生家長稱「數據瞞而不報」。

鄢陵一高5000學生大半「核酸異常」全縣異常病例超1萬

10月31日有推特網友推文表示,河南許昌鄢陵一高現群聚感染,全校5000多名學生絕大部分「核酸狀態異常」,鄢陵縣城約50萬人口,截止27日有確診病例13611例,但只說「核酸狀態異常」,鄢陵疾控中心對外界宣稱0新增確診,還拒絕外援。

推文中內容顯示,10月27日鄢陵縣疫情防控部統計,「新增異常病例718例」,「截至10月28日上午8時,全縣異常病例共1萬3611例,據前一日新增78例。本輪疫情呈直線上升」,「本消息為內部統計消息」。落款為鄢陵縣防疫站,時間是10月28日。

河南 鄢陵
網傳鄢陵縣防疫站內部消息,「全縣異常病例共計13611例」。(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推文中顯示,在「鄢陵一高」的群裡,「皮魯魯」說,常住人口只有50萬的小縣城,「一天檢測異常一萬多人,鄢陵一高學生5000多人,整個學校大半學生都已經異常,十幾歲的孩子一直發燒燒到39-40度」,「這是第幾個晚上了,多少學生一直在哭,多少家長一直在哭,多少受難者都一直在哭」。

聊天群裡一名疑似知情人說:「轉運的地方,讓女生跟社會男生住一起,20多歲的男的,抽著煙,跟高中女的住一個屋裡!」另有人說:「這不就是人禍嗎?這已經不是單單的疾病問題了。」還有人說:「為了政績吧!」該知情人還表示,吃飯吃不飽,外界打電話問是否需要幫忙,「你都說沒事兒,不需要,我們這裡是0新增」,「轉運頭一天,學生站在操場站了一夜,全都是40度高燒,穿的單薄」。

另一名疑似知情人表示,轉運走的學生安全也不能得到保障,半夜1點在操場等轉運車,「到隔離點也是沒藥」,還有學生躺光板床,「還有一部分學生是轉運途中感染的」。

鄢陵縣六灣小學家長和學生拖家帶口隔離 男女、陰陽混住

11月1日微博網友「石述思」也轉發一個消息稱,我們是鄢陵縣六灣小學的學生家長,是最先一批被通知隔離的。15號我們班學生和家長拖家帶口去隔離。隔離環境不好,「連被子都很緊缺」。在家都好好的孩子們,「拉去的第二天,幾乎所有的學生都開始發燒」。而醫生拿藥困難,「領導們互相推卸責任,各種‘踢皮球’」。

我們終於熬到30號,正常看隔離該結束了,30號晚上,領導安排我們轉移到鄢陵縣新時代精英學校。這裡男女混住,陰性陽性住一起。「上到腿腳不便身患重病的老人,下到剛出生十幾天的嬰童」,一人一條褥子,一條被子,「也不知道被傳染的發燒了,還是被凍得發燒了」。

直至11月1號下午,「各位高高在上,不食人間煙火的領導們,讓我們再次轉移」。隔離期間,鄢陵縣病例和密接人員轉運隔離不及時、生活物資保障不到位。核酸檢測組織頻次低、結果異常不公示,「數據瞞而不報」。孕產婦、老弱病等特殊群體就醫難。簡單「一刀切」,封控時間過長。「大家救救我們這個小縣城吧!」

河南 鄢陵
網傳有學生家長稱學生拉走隔離後幾乎所有學生才開始發燒,陰陽混住,鄢陵「數據瞞而不報」。(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傳河南鄢陵感染人數達1.5萬 醫院全都淪陷

11月1日還有一則來自微博的消息,網友「輿情探長」轉發一則消息稱,河南鄢陵一個偏遠的小縣城,「現在感染人數一萬+,很多都是鄢陵一高的高中生,政府一直不往上報,導致他們沒有吃的,也沒喝的,交叉感染,學校領導更不管老師的死活」。也有微博網友說:「鄢陵縣現在是整個許昌最嚴重的,一個小縣城已經1.5萬了,高三的學生和老師最嚴重」。

在「新時代精英校區家長群」裡,「高二軒軒」表示,自己是鄢陵一高學生的家長,鄢陵縣疫情已很嚴重,一高所有學生和老師都被隔離,「醫院也全都淪陷,好多醫務人員都被隔離」,10月17日開始封城,「現在覺得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無助和絕望!希望你們能把鄢陵的情況報導出來」。

河南 鄢陵
網傳鄢陵「現在感染人數一萬+,很多都是鄢陵一高的高中生,政府一直不往上報」。(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河南 鄢陵
網傳鄢陵10月17日開始封城,現在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無助和絕望!」(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河南 鄢陵
網傳鄢陵感染者人數「一個小縣城已經1.5萬了」,學生在隔離點「需要搶飯」。(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河南 鄢陵
網傳鄢陵一高「幾千個陽性病例,缺衣少藥」。(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中,自10月27日起至10月31日止,許昌市新增陽性感染者為0。

河南 鄢陵
河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數據顯示,自10月27日0時至31日24時許昌市均為0新增。(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百度百科資料顯示,鄢陵縣隸屬河南省許昌市,鄰居有長葛市、開封市、周口市、漯河市,現轄12個鎮,386個行政村(社區),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鄢陵縣常住人口54萬7411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