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地進京有多費力(圖)

作者:反褲衩陣地 發表:2022-11-02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街頭(圖片來源:WANG ZHAO)

【看中國2022年11月2日訊】我想給你說說,如今開車從外地進京,是一件多麼費力的事——

1,我從杭州出發、開到京津高速進京檢查口的時間,和堵在進京檢查口直到順利通關的時間,一樣久。(差不多分別10小時)

2,無論你從哪條高速進京,進京檢查口通常會擁堵5-8公里,請務必在到達進京檢查口之前,在最近一個服務區,把車加滿油,把自我清空,然後開始不吃不喝,你懂的。(除非你之後想在眾目睽睽之下表演路邊野屎)

3,深夜,堵在檢查口,旁邊車道都在緩慢通行,唯獨我這道動也不動,又著急又好奇,令我忍不住好奇下車步行去前方一探究竟——原來是我前面的貨車司機,因為太過疲勞,竟然直接在車裡睡著了。(這不是個別現象哦,如果你之後遇到同樣情況,不妨步行去前面看看是哪個司機直接在車裡堵睡著了,然後把他耳朵叫醒)

4,到達檢查站,關於通關文牒的準備,我只想告訴你:必須保證自己北京健康寶沒有任何彈窗(至關重要)、有48小時內核酸(很重要)、行程卡上沒有經過任何有疫情發生的省市地區、有隨時可以聯繫上的社區居委會。若不能保證全部以上4點,你要麼會被勸返原路掉頭離京,要麼就要在檢查口停車場睡在車裡直到天亮聯繫上你所居住的社區居委會、取得同意回家的許可才能進京回家。(本條只針對居住在北京的朋友,自駕來京旅行、辦事、通勤、路過的朋友,需要什麼手續,我不太清楚)

5,非常驚心動魄的黑色幽默:如果你在檢查口堵得跨越了當晚凌晨12點,那北京健康寶是要刷新狀態的。設想一下,如果你出發時一切正常,但是堵在進京口堵到了第二天,然後健康寶在第二天彈了窗、或者核酸從2天變成了3天,導致好不容易進了檢查站卻被原路勸返,那真的會當場瘋掉!!(昨天快到凌晨12點時,我許願祈求健康寶過了12點一切如常的虔誠,超過我每年生日12點吹蠟燭許願的虔誠總和再X100倍!!)

6,在進京口(沒有進京之前都不算北京界)堵太久,我今天行程卡上直接出現了;;「天津;;」行程,因為這個行程,之後被流調、被居家都是後話。(你若自駕進京,你一定會多一個交界處所在外地縣市的行程)

以上,便是我的一些切身體會和經驗,願對你有些幫助。祝你順利進/返京。

@總有馮老闆:每天核酸,每天在12345填寫申訴材料,每天給社區打電話,每天給12345打電話,但還是等來了這一紙休書:經審核,因7天內到訪過疫情風險等級較高城市,請暫緩進京。

是留在上海等上海全域清零後7天再回,還是馬上離開上海去一個全域低風險的城市跑毒洗白7天(但風險是這個;;「乾淨;;」的城市在未來因為各種可能也被彈),或者原地不動等待北京的防疫政策改變。

這是一個簡單又困難的選擇題,簡單在於沒有一個選擇是靠譜的,困難在於如果搏一搏總有多一點可能早點回到家。

同事推薦了一個小程序;;「離京去哪兒不彈窗;;」,雖然是個看起來不知來頭的野路子小程序,雖然小程序也提醒只做參考,但我搜了幾個地方,確實覺得有一定可信度。

接下來,隨手搜了幾個大城市,更絕望了:南京,成都,鄭州,西安,蘇州,武漢,長沙,重慶,昆明,廣州,深圳,青島……都是全域彈窗。

回想過去幾天,從杭州到上海,幾乎在每一家住過的酒店的大堂或餐廳,我都聽到過有北京來出差的人在抱著電話說彈窗的問題。在上海一家酒店吃早飯的時候,我鄰座的姑娘終於打通了北京12345,說了一會兒突然崩潰大哭,她和幾個同事來上海出差,行程完全一樣,但同事們都沒彈窗,只有她彈窗了,同事們順利回京,而她滯留上海已經一週多,沒有任何確切的解釋與原因,她抱著電話卑微的哀求(真的是哀求):;;「求求你們了,讓我回北京,讓我回家,求求你們了!;;」

給任何人和部門打電話,都是;;「你去諮詢12345;;」,真的問到了12345,卻又被一次次告知;;「我不清楚;;」;;「我不確定;;」;;「我不能保證;;」。

我從來不道聽途說,哪怕再逼真的事,只要我不是親身經歷親眼看到親耳聽到,我都會打一個問號。而以上說的一切,都是我親身經歷目睹。

沒有人能對未來給出確定性答覆。

自認為因為做過新聞編輯,所以相對絕大多數人已經更擅長站在zf角度看問題,但仍然想不通,北京到底在怕什麼?我們這些人都不是出來玩兒的,都是為了自己和別人的生計、為了社會經濟發展出來搬磚工作的。讓我們這麼多人流落他鄉,或者被迫全國各地跑毒,並且即便如此,回家仍然是遙遙無歸期,這到底是在為誰買單?

就繼續默默無聲的做一個流亡草民,確保無論在哪裡都可以線上辦公,除此之外,又能怎樣。

我想不出解釋現在這個局面的一個自洽的邏輯,或者也可能,我是不敢再繼續想下去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