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訪中不想撕破臉又要強硬 德媒譏:不可能的任務(圖)

發表:2022-10-31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0日,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
9月20日,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31日讯】11月4日,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將要訪問中國,現今在北京政府加速邁向極權統治之際,使他對中國領導層展現之的態度備受矚目。有德媒在29日報導稱,執政聯盟友黨有不少成員紛紛呼籲蕭茲,屆時必須要對中方採取明顯且更加強硬的態度。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指出,目前中國是德國最重要之貿易夥伴,可是中共正在重返極權統治之道路上高歌猛進,這讓蕭茲陷入了兩難,既不想與北京撕破臉,又想要在一些議題上更加地強硬,幾乎已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由社會民主黨、綠黨和自由民主黨三黨組閣之執政聯盟成員,他們紛紛要求蕭茲必須在對中政策方面表現出明確立場。

社民黨青年組織「社民黨青年團」(Jusos)的主席羅森塔爾(Jessica Rosenthal)認為,蕭茲必須要非常明確地向北京表示「與一個民主國家做生意之界限在哪裡」。而自民黨負責外交事務的國會議員雷希特(Ulrich Lechte)指出,鑑於允許中遠集團入股漢堡港貨櫃碼頭之決定已做出,然而蕭茲必須在身為德國總理的第一次訪中期間,採取一個「明顯且更為強硬的態度」。

最大反對黨「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CDU)的外交事務專家洛特根(Norbert Röttgen)批評說,蕭茲選在這個時候訪問中國,彷彿中國於習近平的治理下什麼皆沒有發生改變一樣,他還是要按照慣例帶著龐大的之經濟代表團前往中國。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Steffen Hebestreit)表示,蕭茲在晤中國領導層之時,將會談到「各方面的德中關係」,亦會針對氣候保護、烏俄戰爭及東亞局勢等國際議題上,與中方展開討論。而中國威權主義的發展傾向,以及人權問題也都在上述議題範圍內,特別是少數族群的境遇。而關於投資、中國市場開放等經濟議題,也同樣已經排上議程。

據悉,蕭茲訪北京只有1天行程而已,抵達之後先會見國家主席習近平,然後再會晤總理李克強,在結束議程之後隨即返回柏林,並不會在北京過夜。

德國工業聯盟(BDI)的主席魯思沃(Siegfried Russwurm)指出,如今德國已在許多礦物原料方面,對中方存在嚴重依賴,我們必須儘快減少此種單方面的依賴。

德國工商總會(DIHK)的主席萬斯勒本(Martin Wansleben)認為,北京方面日益抬頭的保護主義趨勢,這對德國經濟而言是一個問題,「這個國家把自己隔絕起來,但卻要插手世界各地之事務,其中包括了德國。」他呼籲蕭茲於訪中期間應該強調,中國應與德方共同遵守相同的規則,而給予德國企業對等待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