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儲備降至1984年來最低水平(圖)

發表:2022-11-03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3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米爾谷(Mill Valley)的雪佛龍加油站顯示的汽油價格超過每加侖 7.00 美元。 全美國的汽油價格在99天的下降後再次回彈飆升,而加州是漲幅最大州之一,過去一周的漲幅超過每加侖60美分。(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10 月 3 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米爾谷(Mill Valley)的雪佛龍加油站顯示的汽油價格超過每加侖 7.00 美元。 (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隨著美國總統拜登不斷釋放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SPR),以降低天然氣價格和汽油價格,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已經縮減至198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高油價與高通貨膨脹很可能會威脅民主黨在今年中期選舉中的選情。

據Axios週三(11月2日)的報導,拜登政府向市場上傾倒上千百萬桶原油的步伐在將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縮減至1984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拜登動用戰略石油儲備的決定可能有助於將汽油價格從6月份的5美元高位降低下來,因為現在臨近中期選舉大選日(11月8日),汽油價格上漲危及民主黨在投票箱中的表現。

拜登總統在10月中旬宣布,他將授權在12月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更多石油進入市場,以降低天然氣價格。

拜登表示,作為2022年早些時候他宣布的1.8億桶石油的一部分,這次將釋放1,500萬桶。

目前在德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灣沿岸的地下擁有大約4.02億桶原油——這是一個用於戰略緊急狀況的石油儲備,例如用於防止石油市場受到任何意外干擾。

美國的國家戰略原油儲備現在成為拜登邦政府在當前能源戰爭中的主要武器。拜登一直在用它來控制汽油價格。

一些共和黨人批評此舉是「危險的」,會將美國置於巨大風險之中。

Newsmax電視臺報導說,國會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上週評論說:「好吧,他(拜登)這樣做是為了降低汽油價格,因為他害怕受到影響。不幸的是,現在發生的事情是我們的戰略儲備處於最低水平,我相信是自1982年或1983年以來最低的。我們有戰爭戰略儲備,以防萬一發生嚴重緊急情況。其存在不是為了在選舉年救助總統所在的政黨。」

美國戰略石油儲備成立於1970年代,當時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拒絕向美國出售石油後。

前總統川普在任時將石油價格降到每加侖1美元多,並在2020年石油價位最低時灌滿了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自拜登2021年1月上任以來,石油儲備從6.38億桶降至4億桶,預計還會更低。

美國獨立石油協會(IPA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傑夫.埃舍爾曼(Jeff Eshelman)最近批評拜登的舉動純粹是政治性的。

據福布斯新聞報導,埃舍爾曼在一份聲明中說:「戰略石油儲備旨在保護消費者免受緊急供應中斷的影響,而不是在選舉年期間保護政客。」

他還說:「(拜登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不僅降低了我們在未來真正緊急情況下保護自己的能力,而且增加了美國對目前提供我們大部分石油的政治動盪國家的依賴。」

由於油價上漲、物價上漲和通貨膨脹居高不下,這是選民第一關心的選舉話題,拜登總統的民主黨可能因為經濟不善而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敗給共和黨,失去對國會兩院的控制權。

為了不失去選民,拜登總統一再試圖將高油價歸咎於獲得了巨額利潤的石油行業。

據《國會山》報導,本週一(10月31日),拜登敦促國會對石油公司徵收新稅,如果石油行業不採取更多行動來降低燃料價格和提高國內石油產量的話。

在週一的一次演講中,拜登批評石油公司的高利潤是發「戰爭的意外之財」,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推高了油價。

拜登在週二(11月1日)發推文說:「如果這些公司從煉油中獲取平均利潤,而不是他們今天的利潤,那麼天然氣價格將下降約50美分。」

分析師表示,大部分價格是由全球石油市場決定的,而不是由個別石油公司決定的,但在美國人與通貨膨脹作鬥爭時,石油公司巨額利潤的數字會讓拜登政府有一些對選民的說法。

據美國汽車協會表示,現在全美國汽油價格平均約為3.76美元每加侖。這低於6月份每加侖超過5美元的峰值,但仍高於一年前的3.40美元。

拜登政府呼籲石油公司利用這筆新收入重新投資於新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以期為消費者提供更低的價格,否則將「對其超額利潤徵收更高的稅」。

石油行業則駁斥了由他們對石油價格負責的觀點,並警告說,更高的徵稅實際上會阻止石油公司開採更多的石油。

美國石油協會(API)首席執行官邁克.索默斯(Mike Sommers)週二(11月1日)說:「對美國能源增加稅收阻礙了對新生產的投資,這與我們需要做的完全相反。不是石油公司定價。是全球大宗商品市場定價。」

能源巨頭們表示他們正在投資新的鑽探設施,但承認他們只會在短期內提供稍微多一點的石油供應。由於擔心迫在眉睫的全球經濟衰退會抑制需求,石油公司一直小心謹慎,不要過度投資於新的生產。

業內人士預測,今年冬天的石油價格不會大幅下跌,這讓現金拮据的消費者們得到解脫的希望變得渺茫。

這個問題也一定會在中期選舉中出來投票的選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