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辰悲觀預測:11月底香港將出現另一批倒閉潮(圖)

發表:2022-11-03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商人、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悲觀預測,11月底香港將出現另一批商戶倒閉潮。圖為停業的餐廳張貼告示,諷刺政府的防疫措施令經濟先「清零」。(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香港商人、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悲觀預測,11月底香港將出現另一批商戶倒閉潮。圖為停業的餐廳張貼告示,諷刺政府的防疫措施令經濟先「清零」。(攝影: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分別於2、3兩日出席「香港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及「香港東盟峰會」。在兩個活動上,李家超都特別強調香港已重回世界舞台。不過香港商人、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悲觀預測,11月底香港將出現另一批商戶倒閉潮。

11月3日,李家超在「香港東盟峰會」上表示,香港作為連接世界和內地的橋樑,亦是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現時香港已經重回世界舞台,並向世界打開大門。有評論斥李家超還生活在習近平的中國夢中,未有意識到香港已經步入經濟衰退。

2日,香港商人、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暫緩追租」保護期7月底屆滿後,有商戶因無力償還租金而倒閉。他認為將有另一批商戶捱不住這一輪追租,11月底或出現另一批商戶倒閉潮。

今年上半年,林鄭月娥政府跟隨北京實施「清零」政策,要求本港眾多餐飲娛樂休閒場所限時經營或關門停業,期間不少商戶在零收入下還要支付租金、員工薪酬及煤水電等開支,壓力不堪負荷。因此政府在4月30日頒布暫緩追租條例,禁業主向特定行業追租三個月,至今年7月31日止。

田北辰指「暫緩追租」對商戶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他分析商戶面對的情況主要有三種:

一、疫情高峰期生意難捱,「暫緩追租」加上消費券,生意有所改善,8月可以一次過交回欠租。

二、2月至4月的虧損「太傷」,即使5月至7月生意改善後,8月被業主追租時,或者被業主沒收按金(押金),或者與業主談判後,對方願意提供租金折扣。田北辰指旗下公司就屬這一類。

三、2月至4月交不到租,在社交距離措施放寬的5月至7月一樣入不敷支。8月被業主追租時,按金被沒收之餘,店舖還要結業,甚至要破產。

田北辰表示還有一種情況:商戶跟業主談判,不成功就「死拖」,估計可拖到本月(11月)底,屆時就會見到有一班商戶倒閉。

今年年初第五波疫情襲港,在政府嚴格的管控下,曾經繁華的香港商業中心,如中環、尖沙咀等變得十分冷清,即使在午膳時間,大家樂、大快活等多家連鎖快餐店均拉上大閘。即使有餐廳開門,未打針的市民也因為「疫苗通行證」的實施而無法堂食,被迫買外賣站在馬路邊用餐。酒吧林立的蘭桂坊,因港府長時間勒令停業而一蹶不振,店舖貼上了大大小小的招租廣告,桌椅被丟在街上。有市民感嘆,病毒未清零,經濟先清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