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專家很震驚 中共外交官竟有施暴「前科」(圖)

發表:2022-11-0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時間10月16日下午,中國在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將示威者拖入館內毆打事件。
英國時間10月16日下午,中國在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將示威者拖入館內毆打事件。(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2年11月32日訊】2日,澳洲媒體披露,日前於英國向香港民主抗議人士施暴的中(共)國外交人員的高連甲,其實他在2年前也涉嫌於斐濟大鬧台灣國慶酒會,並毆打台灣官員。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獨家報導指出,高連甲(Gao Lianjia)就是上個月被拍到於中國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與抗議人打架的4為中國外交官之一。

報導稱,高連甲亦是2020年遭控於斐濟首都蘇瓦的太平洋大酒店(Grand Pacific Hotel)外對台灣代表襲擊的2位中國外交官之一。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所取得的照片顯示,當時高連甲出現於蘇瓦的太平洋大酒店外,隨即動手打了人。

2020年10月6日,台灣外交官於斐濟太平洋大酒店舉行了國慶酒會,並招待斐濟的政治人物、官員與社區成員。

台灣外交部指出,有2名中國外交官在沒有受邀情況下,出現於太平洋大酒店的活動,且試圖拍攝參加活動之賓客。

外交部表示,台灣官員於會場外勸阻這些中國外交官,但卻遭他們暴力相向,導致有一名台灣工作人員被毆打,且出現了腦震盪送醫。

澳洲廣播公司經查證後發現,高連甲當時是在中國駐蘇瓦大使館擔任一等秘書之職,也是捲入衝突的中國外交官之一。

澳洲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太平洋事務的研究員史林(Graeme Smith)認為,這兩起衝突事件固然不相同,但亦有些相似之處。

史林向澳洲廣播公司表示:「這2件事似乎告訴我們,中(共)國的海外代表有使用暴力來捍衛中國領土完整性之許可,即使面對的是抗議者之標語牌與上面裝飾有台灣國旗的蛋糕。」

他說,像高連甲這樣的中國外交官,已經得到了中國領導人的明確指示,而採取為更激進與民族主義的立場,尤其是在台灣與鎮壓香港等敏感問題上。

「同一位領事於相隔兩年的暴力外交事件中皆有份,非常令人震驚。」

這國大使曝斐濟事件北京霸凌恐嚇

據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導指出,2020年10月8日,台灣駐斐濟代表處在當地首都蘇瓦(Suva)舉行了國慶活動。突然中國大使館人員擅自闖入,而在現場爆發口角和肢體衝突,並造成一位台灣外交官員受傷送醫。

中華民國的邦交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駐斐濟大使伊休達(Albon Ishoda)於接受RNZ訪問之時指出,我認為中國大使館派人至會場滋擾,可能是要傳達某一種訊息,即是要讓任何到場參與的人士,認真看對待中方的想法。

伊休達說,中方的舉動已經形同恐嚇,其主要目的是要「阻止任何人與台灣人一起慶祝台灣國慶日」。至於中方宣稱使館人員有遭到挑釁的說法,伊休達則表示對於北京感到失望。他未來仍然還會堅持出席台灣駐斐濟代表所舉行的國慶酒會。

有報導稱,蘇瓦的警員到場之後,中方人員利用外交豁免權的理由,以拒絕協助警方的調查。對此伊休達說,雖然外交人員享有特權,但仍然應該要遵守當地的法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