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但導彈 甚至炮彈也不夠了?俄獲1國「秘密」軍援(圖)

發表:2022-11-04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遭到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猛烈轟炸後,烏克蘭國家緊急事務局成員所收集的一些導彈殘骸。
俄羅斯與朝鮮深度捆綁,後者竭力支持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並可能提供了「數百萬」武器彈藥的軍事援助。圖為2022年4月25日,在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遭到入侵的俄羅斯軍隊的猛烈轟炸後,烏克蘭國家緊急事務局成員所收集的一些導彈殘骸。(圖片來源: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3日訊】美國拜登(Biden)政府披露,朝鮮向俄羅斯提供了「大量炮彈」,以支持其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並且,平壤當局還試圖掩蓋這些對莫斯科的軍事援助。

「我們的信息表明,朝鮮暗中向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大量炮彈。」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週三(11月2日)對記者說道。

他還指出,朝鮮試圖讓這些火炮彈藥「看起來好像是被送往中東或北非國家」,通過這種措施來掩飾這些軍事援助真正的目的地——俄羅斯。

朝鮮援助的炮彈不足以改變俄羅斯入侵戰爭的方向 但對烏克蘭人都是「謀殺」

柯比拒絕更具體地說明朝鮮試圖提供給俄羅斯軍隊的炮彈數量。但他指出,美國認為這不足以從根本上改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進程。

「我們相信(朝鮮軍援給俄軍)的炮彈的數量不是微不足道的,但我們也不相信它們的數量會顯著改變這場戰爭的方向、或顯著改變(烏克蘭)東部或南部(入侵俄軍全面陷入困境)的勢頭。」

柯比說道並解釋了對朝鮮軍事援助俄羅斯的炮彈,他不提供具體數量的原因。但是柯比指出,無論平壤給莫斯科的炮彈和其它彈藥是多少,對於烏克蘭平民都是「謀殺」。

「話雖如此,我不想在這裡聽起來輕率。」柯比說。

「但是,很清楚明確的,(朝鮮向俄軍)提供任何增加的武器和彈藥對烏克蘭人民來說都是個壞消息,因為它使俄羅斯軍隊擁有更多的能力殺人、謀殺和破壞。」

週一(10月31日),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全境範圍內的關鍵民用基礎設施實施了新一輪最大規模的導彈襲擊轟炸,導致烏克蘭平民斷電、斷水,生存受到嚴重威脅。(詳細閱讀:俄軍猛烈轟炸威脅烏克蘭平民生存 美計畫出手相助

美國及英國的軍事評估指出,在持續了8個多月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俄羅斯軍隊的導彈庫存已經接近枯竭,莫斯科正試圖爭取國際軍備支持,朝鮮表現積極。

美國密切關注朝鮮軍援俄羅斯

當被問及俄羅斯軍隊是否收到了朝鮮軍事援助的炮彈時,柯比重申:「我們(看到)的跡象表明朝鮮正在秘密供應,我們將密切關注以確定(俄軍)是否收到了(朝鮮)運送的炮彈。」

美國白宮軍事事務發言人沒有具體說明朝鮮軍事援助俄羅斯所採用的運輸方式,也沒有說明美國或其它國家是否會試圖攔截那些運往俄羅斯的武器彈藥。

此外,柯比披露,美國對朝鮮可能將其武器輸送到哪個或哪些國家有「想法」,但他沒有具體予以說明。他解釋指出,美國政府仍在研究如何應對朝鮮所採取的行動。

朝鮮或早已開始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彈藥 且數量達到「數百萬」

在近兩個月後,美國再次披露了朝鮮軍援俄羅斯這一最新情報。早在9月初,美國官員就首次報告朝鮮可能正在向俄羅斯提供火炮炮彈。

白宮聲明美國情報官員已確定俄羅斯國防部正在從朝鮮購買數百萬枚火箭和炮彈以用於其持續在烏克蘭的入侵戰爭。

但是,朝鮮矢口否認了這些指控。

「近日,美國等敵對勢力談及『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散佈朝俄『武器交易傳聞』。我們以前從未向俄羅斯出口過武器或彈藥,我們也不打算出口它們。」由朝鮮當局控制的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在9月下旬聲稱道。

莫斯科與平壤深度捆綁 朝鮮的行動違反聯合國決議

與世界上壓倒性的大多數國家背道而馳,朝鮮正加強與俄羅斯的關係,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歸咎於美國,指責西方的「霸權政策」,為俄羅斯在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俄羅斯對入侵烏克蘭的官方說法)背書理由。

朝鮮揚言有興趣派遣其建築工人幫助重建烏克蘭東部被俄羅斯軍隊入侵佔領的領土。

此前,朝鮮駐莫斯科大使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會見了兩個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份子佔領區的特使,並聲稱對「勞務移民領域」的合作持樂觀態度。

7月,朝鮮成為除俄羅斯和敘利亞之外唯一承認烏克蘭頓巴斯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領土獨立的國家,在烏克蘭衝突問題上進一步與俄羅斯深度結盟。

朝鮮向俄羅斯出口武器將違反聯合國禁止該國向其它國家出口或進口武器的決議。

它可能向俄軍入侵佔領並控制的烏克蘭領土派遣勞工的舉措也將違反聯合國決議,該決議要求所有成員國在2019年之前將所有朝鮮工人從其領土上遣返。

責任編輯:時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