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大改?中共極端「清零封控」引爆各地警民衝突(視頻/圖)

發表:2022-11-06 0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疫情
近日各地頻傳發生多起警民衝突。(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後,當局仍持續對武肺疫情採取強硬清零政策封控措施,但疫情卻不見趨緩,引爆民怨四起,近日各地頻傳發生多起警民衝突。也有民眾墜樓,家屬求助無果引發公憤。

根據中國衛健委官方5日通報,中國4日新增確診與無症狀感染病例共3837例,本土3659例為本土病例。確診病例分佈在廣東219例,內蒙古75例,山西61例,福建44例,重慶39例,北京37例,湖南34例,新疆20例,陝西17例等。無症狀感染病例分佈在新疆129例,廣東126例,陝西76例,內蒙古51例,青海44例,四川34例,湖北33例,山東26例等。

各地頻傳警、民爆發衝突

眾所周知,中共二十大後中國疫情不斷加劇,在中國31省市中,有27個通報4日發現新增病例,即便中共政府嚴格封控、試圖強硬清零,但疫情病例仍只升不降,引發民怨四起,甚至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廣傳中國各地爆發民眾突破拒馬與隔板封鎖的官民衝突視頻。

例如,在深圳市南山村、四川南充市、河南鄭州市等地,有網友爆料從「防疫學霸」淪為「防疫學渣」;還有疫情起源地湖北武漢市漢陽區,有居民自發衝卡,同時高喊「自我解封」。另有網友上傳視頻顯示,11月3日,黑龍江省大慶市九區批發市場的商戶集結抗議,要求政府開放市場,復工。結果當局調派大批員警鎮壓,一些帶頭抗議的商戶被特警帶走。

 

 

 

 

 

 

 

 

內蒙女墜樓 女兒求救不果崩潰

此外,4日晚間傳出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有一名婦女墜樓,她女兒試圖下樓求救卻因社區封控,大門被焊死無法出門。警方對此甚至表示「無可奉告」,引起中國網友公憤。

內蒙古 疫情
4日晚間傳出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有一名婦女墜樓。(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根據網傳視頻顯示,墜樓女子的女兒在社區業主群裡哭求,讓物業將社區已焊死的大門打開,讓她下樓救母親。女兒更一度哽咽問,「我媽媽是不是要沒有了!」,最終物業10多分鐘後才將門打開,救護車則在30多分鐘後抵達。

對此,負責該社區的物業工作人員在事後喊冤,稱門是社區封的,社區負責人則稱,該棟住宅有確診者,才將門「從外部用插銷」關閉。比較誇張的是,當地警員對物業為何遲遲不開門僅回說「無可奉告」。目前該社區仍處於封控階段。

該事件一度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表示,「自己真的太絕望了」、「今天是別人,明天有沒有可能就輪到自己?」、「他們有什麼資格把門封上?哪個法律、法規給他們的權利?」

各地民眾「逃疫」官方忙闢謠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RFA) 4日報導,廣州市海珠區自當地時間5日零時起實施封控,而此前大批市民「出逃」,有民眾受訪時透露眾人爭相出走原因,「再不走怕被封住了,沒東西吃怎麼辦?」。

相關報導並指出,近日網絡出現多個版本的「疫情補貼」詐騙訊息,像是「封控期間居民將享受補貼80元/天」等。雖然中國各地政府立即出面澄清,這些都是不實謠言,但生計受硬清零、嚴封控影響的網友反譏諷,「騙子有時候更懂普通人需要什麼」。

 

 

放風?曾光:明年清零政策「大改」

據路透社4日報導,已卸任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在參加花旗銀行(Citi Bank)主辦的一場國際會議時表示,中共政府正在為對武漢肺炎的動態清零政策,進行鬆綁措施與擬定對策,包含新疫苗、針對抗病毒藥物研究的進展等,預計接下來5到6個月,「清零」政策會出現有實質性的「大改」。

路透社5日又披露,中共政府可能很快將入境旅客的隔離檢疫期要求從目前的10天「7+3」,縮至7天「5+2」,或8天「5+3」,旅客只須5天在隔離設施(酒店)隔離,加上2或3天的居家健康監測。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國務院年中曾要求相關部門分三階段促使國際航班正常化,第一是增加國際航班數量;第二步放寬熔斷規定;第三,國際航班逐步恢復至疫情前水平。目前已經進入第一階段,但沒有擬定二、三階段實施時間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則表示並不知情。

熱議:種種跡象表明CCP不行了

相關消息傳出後,不少網友吐槽說,「執行的問題全甩鍋給地方了。3年了,禁止層層加碼喊了好久,…悲劇在反復發生。」、「一個國家要靠這樣途徑來放消息」、「這幾天的種種跡象表明,CCP(Chinese Communist Party,共產黨)承受不住動態清零,要把這吞到肚子裡的鉤吐出來。」、「二十大過後,原本防疫最鬆的廣東,現在都各地嚴防了。我覺得是用這套東西,把各個地方的財政略了個遍。乾了就拿幾個醫療公司出來祭旗。等經濟崩了,民怨四起,就拿新疆那套集中營擴大到全國。」

值得一注意到是,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5日則發布消息稱,根據北京武漢肺炎疫情防控調度會議部署要求,從即日起,將餐飲行業從業人員核酸檢測頻次調整為「一天一檢」。據北京市餐飲行業協會指出,當前該市聚集性疫情和京外輸入散發病例交織,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