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3歲男童之父:我兒之死與清零封控有關(圖)

發表:2022-11-04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幼童做核酸檢測
幼童做核酸檢測(圖片來源:CN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4日訊】中國西北城市蘭州一名3歲幼童週二(11月2日)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他的父親認為中國嚴厲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間接害死」了自己的孩子,此事已經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眾怒。

這名幼小男童的死亡是最新一起引發公眾反對「清零」政策的事件。與事件相關的標籤週三(11月3日)在微博平台上獲得了近3.8億閱讀量。

孩子的父親妥世磊在電話上告訴路透社:「我個人認為他是被間接害死的。」他和家人居住的甘肅省蘭州市已經封控了數月。

週二中午,妥世磊的妻子在做飯時吸入了煤氣後滑倒,他發現兒子妥文軒也不太舒服。他說他拚命地打電話叫救護車或警方,但是無法接通。

大約30分鐘後,文軒的情況更糟了,妥世磊說他進行了心肺復甦術,起到了一點效果。他帶著兒子衝到嚴密封控的小區門口,但是門口的工作人員不讓他出去,告訴他應該打電話給社區領導或者叫救護車。

妥世磊急得發狂,不願意再繼續等待,他帶著兒子衝過了圍擋,一些「好心的」當地居民叫來一輛出租車,把他們帶到了醫院,但醫生沒能挽救妥文軒的性命。

32歲的妥世磊經營著一家小肉鋪,他告訴路透社,小區卡口的工作人員沒有作為,他們忽視和迴避了問題。後來他們又被另一道卡口攔下,沒有人幫忙。妥世磊說,一連串的事件導致了他兒子的死亡。

蘭州政府和衛生部門以及甘肅省政府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的請求。

在上個月舉行的中共二十大期間,習近平重申了「清零」政策,這一政策使得中國成為一個全球異類,並且導致了全國各地許多城市嚴厲且具有破壞性的封鎖。

「疫情三年,就是他的一生」

妥文軒在一輛三輪車上接受心肺復甦術的視頻於週二在網上傳開,這起發生在蘭州事的件在社交媒體上迅速發酵。

「疫情三年,就是他的一生」這一標籤迅速在網上流傳,然後遭到刪除,這在中國當局嚴厲審查網際網路的常規操作。

微博用戶Banmiaoxiaozhou寫道,可悲的是,這個孩子的記憶裡全是口罩,沒有別的。

另一位用戶「鐘國華律師」在轉發蘭州警方的通報時評論道:「現在你們還有公信力嗎?」

今年發生了數起新冠防疫措施導致的醫療延誤並致死事件,包括上海長達兩個月的封控期間發生的類似事件。

一名女子今年1月在西安封控期間的流產引發民憤,一名高級政府官警察告醫院不要將患者拒之門外。

妥世磊說,事後有一名自稱退休的當地領導聯繫到他,稱如果他簽署一份同意不公開事件或者尋求賠償的協議,就會安排讓他得到10萬人民幣。

妥世磊說他拒絕了這個協議,並要求給兒子的死亡一個說法。

妥文軒的葬禮於週三早上舉行,地點在距離蘭州不遠的和政縣,那裡是這家人的故鄉。妥世磊並沒有出席葬禮,他害怕自己一到現場就會被隔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