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中風險區破百 廣州單日感染者近2千(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11-07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廣州 疫情
北京疫情感染者遞增,高、中風險區破百,廣州疫情延燒,單日感染者近2000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北京COVID-19疫情陽性感染者呈遞增態勢,高、中風險區已達105地,廣州疫情延燒,11月5日感染者破千例達1325例,6日再創新高達1935例,疫情形勢嚴峻。

北京感染者逐日遞增 高、中風險區破百

北京市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11月1日北京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32例,2日新增31例,3日新增38例,4日新增42例,5日新增49例,6日新增59例涉及朝陽、昌平、海淀、密雲、通州、東城、順義7個區。進入11月以來連續6天北京新增陽性251例。

朝陽區交通賓館成焦點,11月6日的海淀、東區、朝陽3個區報告的感染者中均涉及朝陽區交通賓館。

近日,北京有公園、商場因疫情防控暫時關閉,漢光百貨11月6日起暫停營業,東壩郊野公園11月1日起已暫停對外開放。

同時,北京市衛健委一再提醒返京防疫政策,要求進返京人員主動報備,抵京後進行3天2檢,抵京24小時內做1次核酸檢測,間隔24小時後72小時內完成第2次,結果未出前居家不得外出,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

北京日報客戶端消息,截至11月7日9時,北京有高、中風險區105個,其中高風險區共47個,涉及朝陽區26個、平谷區15個、大興區3個、石景山區3個。中風險區共58個,涉及朝陽區21個、平谷區16個、密雲區10個、大興區5個、石景山區4個、通州和門頭溝各1個。

按照中國官方規定,對高風險區居民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封控,對中風險區居民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管控,對低風險區居民實行「個人防護、避免聚集」管控。

廣州單日感染者近2000例 多地凌晨緊急通告

廣東省疫情大爆發,目前疫情涉及廣州、深圳、汕頭、佛山、東莞、湛江、茂名、清遠、珠海、梅州、揭陽等10個城市。廣東目前在院的1928例,正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6220例。廣東省最嚴重的城市是省會廣州,

據廣東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11月4日廣州市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746例,5日新增1325例,6日新增1935例,感染者主要涉及番禺、黃埔、荔灣和越秀4個區。連續3天廣州共新增4006例陽性。

每日經濟新聞消息,7日凌晨,廣州荔灣疾控緊急提示,在相關時段到過荔灣區重點場所人員,立即報備,開展「三天三檢」,期間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不乘坐公交工具。

7日凌晨,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廣州地鐵也緊急通告。廣州市交通運輸部門11月7日首班車起,嘉禾街公交地鐵服務暫停。廣州地鐵7日起3號線大石站停止對外服務,5號線大沙東站A口封閉。

11月6日,廣州市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海珠區新增感染者數量創新高,很大程度上是因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病毒在樓棟密集、巷道狹窄環境條件下極易造成氣溶膠傳播,而極高人口密度也給病毒快速傳播提供了合適的環境。

截至11月6日17時,廣州市共有44個高風險區、70個中風險區、27個低風險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